竞技风暴

主场龙被疑已成主场虫 出轨国际渴望大捷为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27 东方体育日报

  最近几年联赛中,国际队在主场保持着极高的胜率和极低的负率,被称作是“主场龙”。令人难以忘怀的2003赛季,国际队正是凭借在主场的巨大优势赢得了最后的联赛亚军。但是,本赛季以来,国际队似乎偏离了“主场龙”的轨迹,甚至一度被认为在主场也是一条“虫”。

  其实,除了到现场看比赛的观众比前几年有所下降外,国际队主场的其他各方面条
件都没有变。非要说变化,只有一个,那就是国际队的阵容和实力已经不比往日。“以前我们的实力比较强,仅仅绝对实力就排在联赛前列。一般情况下,球队在主场发挥得更正常更好一些,所以,那时我们主场赢球的机会比较多。现在,阵容和实力显然不如那时。足球比赛靠的是绝对实力,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一名国际队员这样表示。当然,坊间也有一种说法是,大多数球队在主场都能“搞定”一些场外因素,但“平民球队”国际队显然已经办不到,“所以,国际队有时在主场也会吃裁判亏。”

  不过,无论是俱乐部官员还是球队将士,都否认了国际队已经变成“主场虫”的说法。队长李彦说:“前面打了九轮比赛,我们有四场比赛在主场,应该说,除了与北京队的比赛我们犯了一些错外,另外三场比赛打得都不错,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有时差的就是运气。就像与天津队的比赛,我们在最后两分钟让别人进两个球,除了我们防守上的松懈外,也不能不说运气成分。”

  由于今晚的比赛是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战,因此,国际队上下极为重视。成耀东说:“这场比赛结束后就将迎来联赛休战期。所以,打好这场比赛有利于我们在联赛中处于一个更好一些的位置,也有利于备战下一阶段的联赛。”至于比赛结果,成耀东的信心似乎比以往更足了一些,“尽管我们人手不整,但我想,我们有主场优势,一定会全力战胜对手。”一向低调的成耀东很少在比赛前喊出必胜的口号,很显然,他比任何时候都渴望一场胜利。

  对于辽宁队,大多数国际将士都表示,“辽小虎”的实力似乎已经不如以前。“尽管我们没有绝对的优势,但在主场还是有取胜的机会的。”李彦表示。“上一场与四川队的比赛,我们一直压着对方打,却没有拿到3分,真的非常遗憾。”不少队员表示,“更遗憾的是,那场比赛是成指导复出后指挥的第一场比赛,可惜没能用一场胜利献给他。这次在主场,也该我们赢了!”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