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开先例客战之前看电影 踩场遇水灾申花唱起独角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26 东方体育日报

  大连并非申花队的福地,但在最近两年的联赛比赛中,申花队却都有在大连客场取分的经历,这在无形当中也成为了队员本场比赛的动力。“这两年,我们在大连都没有输过球。这场比赛,我们肯定希望能够把这种纪录延续下去,争取在客场取分。”

  大连金州当地时断时续的阵雨,破坏了两队赛前见面的机会。昨天下午,实德队原定的适应场地时间是在申花队之后,但考虑到雨水对场地带来的影响,主队临时放弃了踩场
的计划。于是,昨天下午的适应场地训练,成了客队申花的独角戏。出于保护球场的原因,球场工作人员并没有准许申花队上球场训练,这个赛前训练的质量打了折扣。

  经过了前几天的钓鱼风波,球队方面也对张玉宁本人进行过沟通和教育。在昨天的训练中,张玉宁在训练态度上也有了明显的改变,但是考虑到比赛对手的因素,他届时能否首发上场仍然不得而知道。

  目前,申花队状态尚可,但体能成为了相对较大的一个问题。事实上,主场作战的大连队赛程上休息的时间比申花多了两天,而在两场比赛之间,申花队获得的休息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天。这在客观上也加重了这个客场的难度。为了更好地放松球员的心情,球队方面特地在出发前一天的晚上,组织全体队员观看最新大片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客场比赛前看电影,这在申花队里还是第一次。对于影片本身,球员方面褒贬不一,有看完全部、对特技效果赞赏有加的,也有觉得一般、半途睡过去的。

  相比队员,涅波本人对本场比赛的理解,显然更有一层意义,这绝对不只是因为对手是排名第一的大连。“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般来说,等到10轮联赛左右的时间,就能够差不多看出一支球队的实力水准。”早在联赛之初,涅波就曾经告诉过队员这样一层意思,联赛里各支球队的实力和状态,并不是靠前几轮比赛来体现的。如今,联赛不偏不倚地进入到了第10轮,按照涅波本人的说法,这段时期的联赛对球队一整年的走向将起到很大的影响。无独有偶,申花队也进入了比赛密度最高的一段时期,对球队而言,面前的任务绝对不止一场比赛那样简单。

  申花队昨天晚上的一个任务,就是观看之前一轮大连与沈阳队比赛的录像。针对对手的特点,俄罗斯人主要在防守的几个环节上和队员加深了印象。申花教练组比较普遍的一个认识便是,大连队的防守较之以前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实德队有很多年轻队员,很有拼劲,另外他们在防守整体性上已经变得趋于合理,这都是值得注意的地方。”对于本场比赛,球队上下相对统一的一个目标便是:立足防守、争取客场拿分。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