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挺进球献给迟尚斌 大迟老乡内心难过表面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22 东方体育日报

  为深圳队获得久违胜利的功臣不是李毅,不是杨晨,也不是陈永强和张永海,更不是李玮峰,而是在迟尚斌接到下课通知后,冒着缺席训练将被处罚危险前往迟尚斌房间进行安慰并道别的周挺。

  在随队抵达沈阳后,作为前主教练迟尚斌大连老乡的周挺感觉很平静,这个平时很爱言谈的人突然变得沉默起来。知情人士表示,对于迟尚斌的离去,周挺本人还是很难过的
,不过对于还需要在深圳队呆下去的他来说,这种情绪不能表现得过于直接,否则将对他今后在深圳队的日子不利。

  昨天的比赛,被安排在左前卫的周挺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第87分钟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深圳队右路定位球进攻,沈阳队员解围不远,球落在禁区中路弧顶附近。候个正着的周挺抬腿就射出一个强有力的低平球,直入沈阳队球门死角。赛后谈到这个进球,周挺平静地说:“在这个位置,在红塔队的时候我也进过不少球。但这是本赛季我进的第一个球,而且这个球为我们队带来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不仅是我们球员自己,就连所有的深圳球迷都希望看到我们在联赛中获得胜利。我进球后,不仅场上球员都上来庆祝,连场外没有上场的球员都冲过来了。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来摆脱现在的状况。”

  谈到前任主教练离去之后,深圳队即赢球的现实,周挺显然不想说得太深:“可能是因为深圳队最近总输球吧,所以大家对于我们已经没有信心了,而且最近我们队的事情也比较多。我不想参与到其中,我只想在比赛中踢好自己的球就行了。而且就这场比赛而言,沈阳队都是年轻球员,比赛经验不足,而且他们也没有想取胜的意识。尤其是下半场,他们真正有威胁的进攻不多,基本上都是单兵在前场作战,其他球员都龟缩在后场防守。这就给我们全线压上的机会。其实此前的进球被判越位太可惜了,否则我们肯定能进更多的球。沈阳队虽然后场防守球员比较多,但是站位和盯人都有很大问题。”

  对于恩师迟尚斌的下课,周挺也表达了自己的惋惜之情,“我们球队的实力不差,即使转会走了郑智,也还是具备很强实力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才获得今年的第一场联赛胜利,这也轮不到我来分析,更不是我能说的。我只能说,我的这个进球献给迟尚斌,我们的胜利来得太晚了。这个进球带来了胜利,但却有很多事情是改变不了,也挽回不来了。”

  作者

  :张明刚(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