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什亲手刨坑葬小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2:05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屾来源:
纳什亲手刨坑葬小牛(组图)
  踩着老东家的“尸体”晋级,纳什心里也不好受。赛后他紧紧拥抱了好友诺维茨基。托尼 摄
纳什亲手刨坑葬小牛(组图)
库班有眼不识泰山。

  常规赛MVP弑旧主 太阳进军西部决赛

  太阳130 ∶ 126小牛

  本报讯纳什不愧为常规赛MVP,正是他对旧主小牛毫不留情的表现,让太阳在客场通过加时赛以130比126胜出,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进军西部决赛。太阳接下来将碰邓肯率队的马刺。纳什的老搭档诺维茨基赛后不禁大发感慨:“他(纳什)就是想让我们怀念有他的时候。”所受刺激之深可见一斑。

  小牛本场比赛调整了战术,诺维茨基、特里、斯塔克豪斯、霍华德纷纷杀进太阳的内线。小牛在第三节结束前4分钟一度领先16分之多。纳什承认,回到达拉斯让他心里总有一点怪怪的感觉,但这并没影响到他的发挥。在他的带动下,马里昂、昆廷·理查德森和吉姆·杰克逊掀起了反击高潮,不知不觉中,太阳打出一个27比6的高潮。第四节开始4分钟后,太阳反以91比86领先。斯塔德迈尔在第四节还有1分40秒结束时被罚下场,让小牛看到了打决胜场的机会。霍华德的上篮让小牛反超,诺维茨基的两罚全中将分差扩大到3分,此时距比赛结束只有11秒。全场拿下39分、12次助攻外加9个篮板“准三双”的纳什,在摆脱特里的防守后,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中两队狂飙三分,特里一记远投让小牛在终场前3秒将分差追至2分,但马里昂随后两罚两中将分差拉回到4分,此时小牛已无力回天,只得认命。纳什最后一节和加时赛共拿下18分,是当之无愧的比赛主宰者。

  “我从来没看到纳什比今天打得更出色。他就是想在达拉斯展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就是想让我们怀念有他的时候———这正是我们的想法。”诺维茨基的话听起来很心酸,虽然特里得到了36分,但他的作用无法和纳什相比。

  太阳后卫昆廷·理查德森赛后有些幸灾乐祸地说:“让这样的一名球员(指纳什)离开,小牛真是疯了!感谢你,达拉斯。我真的很高兴和他同在一支球队。”(杨屾)

  媒体声音

  美联社 纳什掌舵太阳高升

  在纳什的带领下,太阳从第三节落后16分的不利局面下迎头赶上,随后他在常规时间结束前5.7秒果断投中三分球,硬生生将比赛拖入加时。

  ESPN 特里无法取代纳什

  小牛在纳什出走后安排特里作为继任者,此役他砍下36分,但小牛球迷还是无法原谅他在常规时间结束前对纳什的防守失误。怒不可遏的诺维茨基甚至当场把特里骂了个狗血喷头。事实上诺维茨基自己的表现也不怎么样,他在加时赛中平庸的表现直接葬送了小牛。

  雅虎 纳什完美复仇

  砍下“准三双”的纳什让达拉斯人体会了无尽的悔恨———如果小牛去年夏天与纳什续约,也许他们现在就无需品尝苦涩。

  赛后声音

  纳什后怕致命三分

  本报综合消息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太阳的纳什和马里昂携手出场。两人明显心情都不错,脸上一直带着笑容,在采访中还不停地互相打趣。

  纳什已彻底奠定了自己球王的地位,但他仍没走出和老东家比赛的心理阴影。他坦承:“和小牛的比赛总让我感觉非常怪异。”虽然对老队友还有些恋恋不舍,但在太阳打了一个赛季,纳什已经喜欢上了这支球队。纳什说:“我和队友们合作得非常融洽,这个赛季打得相当出色,我们得到了60多场胜利。马里昂打得漂亮极了,他能盯防各种各样的球员,他非常有天赋。”纳什的赞扬让“超级玛丽”马里昂喜从中来:“我们从没紧张过,即便在落后的时候,我也知道我们肯定能追上。”

  谈起将小牛拖入加时的那个三分球,纳什竟有些后怕:“当时我知道我们需要一个三分球,于是就投篮了。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的心情非常混乱,那个球居然就进了。”球迷骂库班脑子进水

  本报讯小牛老板库班本赛季投入9090万美元,准备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但他们昨天却被旧将纳什击败。小牛球迷痛心疾首,大骂库班看走了眼。

  纳什上赛季薪水575万美元,在小牛仅列第6位。续签合同时,纳什不想再拿第6的工资干第2的活,提出了5年6500万美元的合同条件,但库班只给他5年5100万美元。最后太阳给了纳什6500万美元。

  持有小牛套票的女球迷多伦妮气愤地说:“我看库班脑子进水了!如果将多掏的1400万美元摊到5年里,库班每年才在纳什身上多支出280万美元。看纳什的表现,就是2800万美元也值!”

  赛后,纳什在现场发表讲话,感谢小牛让他在这里打了6年球。球迷给了他热烈掌声。

  面对此情此景,库班后悔地说:“如果我们留住了纳什,小牛会截然不同。”(雪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