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达拉斯升起不落的太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1:31 新京报
  太阳4比2淘汰小牛晋级西部决赛,纳什在“老东家”主场以39分、12次助攻复仇旧主

  本报讯 当诺维茨基把球愤怒地扔向篮板,太阳和小牛的这个系列赛已经结束。

  美航中心的球迷仍然不愿离去,电视机前的人们甚至不愿意换台,因为人们已经太长时间没有看过这样的进攻大战。

  130比126,太阳队在客场赢下了这个系列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也是今年季后赛单场比赛的最高得分。

  1986年是攻势篮球的春天,在三个系列赛中,两支球队的平均得分都超过了100;但在那之后的将近20年中,NBA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直到太阳和小牛出现。昨天的比赛,其实小牛已经主动加强了防守,前三节,太阳的得分都没有超过30,第四节开始的时候,他们只得了77分。另外,小牛队在进攻中有意冲向斯坦德迈尔,后者一直受到犯规的困扰,最终,“小霸王”在第四节被罚出场,只得到18分和6个篮板。

  但太阳队还有纳什和马里昂,前者在最后一分钟连中三分,离比赛结束还有5秒,他骗过特里投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马里昂开始给予纳什帮助,他全场得到38分和16次助攻,成为太阳最终取胜的另外一位功臣。(管维佳)

  管中窥球

  纳什迷你版魔术师

达拉斯升起不落的太阳(图)
昨天,纳什近乎疯狂的表现很容易让人感觉他是蓄意如此。

  连续三场比赛,纳什不断地证明着自己MVP的价值,从西部半决赛第四场的超高得分,到第五场的超级全面表现,到昨天这场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一投,现在,即使是迈阿密人,也已经不再怀疑这位太阳后卫的能量,而亚利桑那当地媒体更是把纳什和魔术师约翰逊相提并论。

  实际上,纳什最近的表现已经完全超过了常规赛时的那个MVP,伟大的球员一般都是这样,他们在关键的比赛中,往往能爆发出更大的能量。诺维茨基是纳什的好友,他在和纳什拥抱之后接受采访时说:“史蒂夫今天有很多难以置信的表演,实际上,不光是今晚,在所有他们取胜的比赛中,史蒂夫都很出色。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比今晚打得更好,他说过,整个达拉斯都会想念他,我想今天他做到了。”

  小牛老板库班表情严肃,他看着自己曾经最钟爱的球员杀死了自己的球队,更让他难堪的是,现在的美航中心里,还在出售纳什的球衣。不过库班仍然嘴硬:“如果当初不把史蒂夫送走,我们将不会有现在的阵容,而我,更喜欢现在的球队。”

  理查德森说:“感谢达拉斯,把这个男孩送给了我们,我喜欢和他一队打球。”(管维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