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余丽桥:保持强烈求胜欲望 法网才能继续取得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1日电(记者马向菲 高津英)郑洁去年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为中国网球在大满贯赛事上取得历史性突破,令中国球迷对本届法网十分关注。中国网球队的教练余丽桥认为,如果希望保持好成绩甚至继续取得突破,是否有强烈的求胜欲望是关键。

  余丽桥说,去年郑洁在法网杀入十六强,创造了中国网球在大满贯赛事上的最好成绩,之后的雅典奥运会李婷和孙甜甜又在女双中折桂,令中国球迷对网球的关注迅速上升,
队员们身上也背负了众人沉甸甸的期待。

  “这次我们来法网大家很关注啊,队员们心里多少有点压力,不过这些压力与奥运会相比要小得多了,她们应该可以应付,”余丽桥说。

  “但是,我觉得如果她们希望能够打得好,必须要有强烈的比赛和取胜的欲望,我知道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呢,”她说。

  本届法网赛中国球员只有郑洁和彭帅进入了女单正赛,而世界排名33位的李娜由于脚踝受伤,被赛会医生诊断为不宜参赛,无缘登上罗兰·加洛斯的赛场。

  排名世界47位的彭帅首轮碰到法国的安德里厄,之后这位19岁的中国希望之星很可能在第二轮与世界头号选手达文波特狭路相逢。

  而世界排名56位的郑洁则一上来便与排名高出她21位的意大利22号种子斯基亚沃内有一场恶战。

  另外三位进入女单资格赛的选手成绩不尽如人意,孙甜甜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也就是第三轮以4:6和1:6不敌瑞典选手阿维德松,在正赛门口倒下;李婷和刘南楠则在首轮各自负于对手。李婷和孙甜甜还将参加双打的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网球新闻 全部郑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