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捧联盟杯引发足球日争论 反对者称前苏联更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8:1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1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18日夺得欧洲足球联盟杯赛冠军,成为俄历史上第一支夺得欧洲俱乐部赛事冠军的球队。连日来,将5月18日定为俄“足球日”的争论成为俄国内的热点话题之一。

  支持设立“足球日”的人认为,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胜利是“历史性的突破”,为衰退中的俄足球带来新希望,值得大书特书一笔。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说
,俄足球队员捧得联盟杯,是原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首次在重大足球赛事上夺冠,他建议把5月18日定为俄“足球日”。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对设立“足球日”的想法表示支持。他说,俄罗斯人会欢迎这个“新的节日”。

  反对者认为,希望将5月18日定为俄“足球日”的人并不了解本国足球历史。他们表示,原苏联足球队曾经夺得欧锦赛冠军并两夺奥运冠军,俄罗斯继承了这支老牌劲旅的衣钵,应该追求更高的目标。

  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队长、现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球星谢马克对俄媒体说,俄球员在5月18日的胜利堪称“伟大”,但将这一天定为俄“足球日”的建议有些言过其实。他说,俄罗斯足球目前最需要的是稳定的高水平发挥,以重新赢得世界的尊重。俄联邦委员会宪法委员会主席沙兰金认为,俄联邦委员不会接受将5月18日定为俄“足球日”的建议。他说,如果俄罗斯队有一天赢得世界杯,倒是可以考虑类似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盟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