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滑翔机”论当今NBA谁最伟大:纳什仍比不上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刘宁 单磊)谁是当今NBA最伟大的球员?NBA两大巨星、“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21日在北京参加媒体座谈时一致表示,尽管纳什获得了今年的MVP(最有价值球员),但奥尼尔仍是联盟最棒的球员。

  在德雷克斯勒和威尔金斯看来,同他们打球时相比,当今的NBA已经进入群雄争霸的时代,虽然没有像乔丹那样伟大和突出的巨星,因为乔丹只有一个,但当今的NBA仍然不乏
出色的球员。

  德雷克斯勒说:“像纳什、诺维茨基、邓肯和艾弗森,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但在我看来,他们都无法同奥尼尔相比,因为奥尼尔才是真正能够主宰球队命运的人。”

  在看到纳什率领太阳队通过加时赛翻盘淘汰小牛队,尤其是看到纳什关键时刻投中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后,德雷克斯勒和威尔金斯对于这个加拿大人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纳什确实表现不错,凭借内线的支持和他个人的能力,起到了自己在球队中应有的作用,”威尔金斯说,“但如果设想一下,将纳什和奥尼尔调换一下,让纳什到热火队,他是否能够率领这支平庸的球队冲出重围,打到现在这个样子(杀入西部决赛)?”

  德雷克斯勒认为,NBA强调的就是身体和力量,用像奥尼尔这样的强力中锋才能给对手最大的威慑。“如果你仔细研究一下,你就会发现,扣篮是得分手段中命中率最高的一项,对于纳什,你可以用正常的防守方式阻碍他的进攻,甚至‘冻结’他,但对于像奥尼尔这样的球员,你别无选择,只有犯规了!”

  当地时间5月19日,NBA官方公布了2004-2005赛季最佳阵容评选结果,奥尼尔凭借122张一号选票和616分的成绩傲视群雄。新科MVP纳什以118张一号选票和606分名列第二。另外,小牛队的诺维茨基、76人队的艾弗森和马刺队的邓肯也成功入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雷克斯勒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