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抓住积极因素促落实共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6:06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本报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20日在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应当抓住当前两岸关系中出现的积极因素,积极促进全面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主席、宋楚瑜主席达成的共识,努力推动海峡两岸关系继续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

  王在希指出,当前台海局势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但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斗争仍然是严峻的、复杂的。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继续坚持扩大以经贸为主轴的两岸民间交流,积极推动、努力促成诸如两岸客货包机、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等台湾同胞关切的问题;继续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同时,做好国际社会的工作,争取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民众对大陆敌意骤降“陆委会”悻悻然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当局“陆委会”昨日公布最新民调指出,在大陆邀请国亲两党领导人连战、宋楚瑜访问之后,台湾民众认为大陆方面不友善的比例大幅下降了34个百分点。台湾当局对此出冷言。

  “陆委会副主委”游盈隆认为,此一变化的原因应是,国亲领袖访问大陆期间与大陆会谈,让民众在观感上觉得敌意下降。继而他悻悻地说,这只是大陆一时“短期的操作”,很难改变长期的民意态度。

  他还指出,从此项调查得出的另一个数据表明,民众对开放交流速度仍持审慎态度,有待观察形势的进一步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