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精确进行推理 对手牌变透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30 新民晚报

  当对手还有十几张牌,高明的牌手就可以运用精确的推理让他的牌变得“透明”。这种本领粗看似乎有些神奇。但实际上,只要我们养成在已知的讯息中进行合理的推断,就能变成看穿对手牌情的“透视眼”。

  让我们来看下面一副牌。

  一位加一档的地主拿到下面一副牌:

  大怪大怪、小怪、22、KKK、QQ、JJJJ、1010、999、777、666、444、33333

  这副牌在单路上很强,可惜的是444、999、KKK很难跟出,因此地主首打666、777飞机。如果这把牌能够通过,则这副牌依靠两把炸弹成功的希望就很大。

  但事实上,对家马上用AAA、KKK镇压,然后出了单张9。上家用A顶。

  这时地主已经知道成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了。最好的希望就是希望农民们一上手就出单张,自己的三怪就会发挥出威力。但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就要摆出在单张上是软肋的假象,所以地主故意放过一轮,下家一看地主放过,便用2超过。轮过来地主再用大怪盖上。

  对家农民看地主轮过来再上大怪,于是用5炸弹开炸。然后出34567顺子,上家跟678910,地主派司,下家用910JQK接手,再出34567。地主只得再派司。下家出单张Q,上家再用A顶,地主这时再用大怪盖上,(请注意,如上小怪的话,可能农民就不会再出单张了)。结果三家农民都派司。

  现在地主出什么呢?回答这个问题得先推理一下,下家农民已经出了两把顺子两个单张,他手里剩下的十三张牌会是什么呢?

  首先从第二轮下家用2超过上家的A,估计这时2应是单张。因为如果是对2的话,下家没有必要急于超过来。

  现在我们再看A的情况,从上家两次用单张A顶,估计对A的可能性较大,而对家第一轮毫不犹豫就用AAAKKK镇压,估计不会再有A了。因此地主已经非常“透明”地看到,下家必有三张A。

  现在再让我们来推理8的情况。从对家先出单张9,然后又出34567五顺,就可证明对家肯定断8,因为无论有对8或三8,他都没有理由不出七顺,把单张9搭上去。再加上对家起初没有竞叫,他已经用了5炸弹,因此即使有四条8的炸弹也要作废,所以,几乎可以百分之一百地认为,对家是断8的。

  而地主本身也是断8,这样八个8全都集中在上下家手中,而根据上家曾跟出678910来看,基本可以排除有四条8的可能,如此就可以推断,下家手里至少有五个8。

  从下家首出单张Q来看,如果他还有一个单张的话,那只有单张K或单张小怪两种可能。如果把问题想得严重一点,且先估计下家持有单张小怪。

  现在下家有三A五8和单张小怪的九张牌都已摸清,还有四张牌,因为已经没有单张的空间,估计可能是两对的为多。

  有了以上的推断,如果这时打呼路让下家A呼路跟进,情况就有些不妙,因此地主打了一个折中的牌——444,如果能把三A引诱下来,就可以让他出牌。因为他手里有两对,地主就可以用对2接手,然后再放心出呼路。

  果然下家忍不住上了三A,地主当然按原计划派司,下家再出对6,上家顶对Q,地主当然上对2,上家用4炸弹开炸,然后再出单张、地主用小怪封住,这时他已操必胜之券。

  回过头来看,如果当时地主没有推理而随手打呼路,被农民跟进A呼路,这时只有用炸弹开炸,如此地主只有一把炸弹,则这副牌必输。

  袁克强口述(申侬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