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赛制大门开 人才自然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5:30 新民晚报

  以前,中国棋界总是羡慕韩国围棋后备人才一拨接一拨,而且年龄越来越小。看看中国的现状,比起韩国似乎要差不少。

  但这次LG杯棋王赛中国两小将陈耀烨和朴文尧的表现,反而让韩国媒体大吃一惊。因为这些不知名的小将在比赛中表现的强劲势头,丝毫也不比韩国年轻新锐逊色。

  为什么中国的这些年轻小将会突然崛起呢?归根结底还是个赛制问题。前几年中国所有的比赛都定位在围棋等级分前40名的棋手才有资格参加,因此那些年轻小将根本没有机会参加国内大赛。磨炼少了,年轻新星也就自然不能亮起来。

  而近两年,围甲联赛首先使一大批年轻棋手有了与国内顶尖高手一较身手的舞台,而其他大赛也让所有棋手都有先在网络上预赛的机会,这样年轻的好手就开始成长起来。

  本来中国棋手要参加世界比赛,是根据国际国内的头衔来轮流的,这些年轻棋手若想参加国际大赛简直是个遥遥无期的梦想。但由于韩国三星杯和LG杯两项世界赛都开始采取公开赛的方式,中国的这些年轻棋手才有机会在世界大赛上一展身手。像陈耀烨、朴文尧能打进世界赛八强,而且能战胜像李昌镐、王立诚这样的大腕,如果没有开放的赛制,这种事情是很难出现的。

  中国人是有才能的。相信只要有开放的赛制,中国围棋人才辈出的局面就将来临。

  朱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G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