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驻巴大使馆文化处为西藏登山探险队壮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1日电(记者薛文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处20日晚宴请西藏登山探险队全体队员,文化参赞单宝祥祝探险队一路顺风,早日登上世界第十一高峰、海拔8068米的迦舒布鲁姆Ⅰ峰。

  位于伊斯兰堡市中心的一家中餐馆里20日晚特别热闹,文化处全体工作人员早早就等候在这里,餐厅里播放着熟悉的中国音乐。探险队近10年来已是第六次到巴基斯坦境内登
山,每次都受到文化处的热情欢迎和接待,队员们和文化处的工作人员也比较熟悉,大家在一起热烈地交谈,就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

  单宝祥仔细询问了探险队在抵达山区后的食宿条件、身体适应和物资准备情况,希望探险队进山后及时把消息传回来,并要特别注意安全。他预祝探险队登顶成功,早日凯旋。

  应文化处的邀请,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主席和两位副主席及秘书长出席了壮行晚宴。高山俱乐部副主席侯赛因说,等探险队成功登顶返回伊斯兰堡后,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将组织一个大型的庆功会,并争取邀请国家领导人出席。另一位新上任的副主席则热情邀请探险队员在返回伊斯兰堡时到他家里做客。

  20日下午,西藏登山探险队队长桑珠还专程拜访了登山探险队的老朋友、巴高山俱乐部原主席詹久阿,对他多年来给予登山探险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祝他健康长寿。82岁高龄的詹久阿尽管已经退休,但精神矍铄,热心中巴登山事业。他说,西藏登山探险队攀登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非常有意义,这既是中国和亚洲的骄傲,也是巴基斯坦的骄傲,他要在家里为探险队祈祷,预祝队员们安全登顶,早日返回。

  在顺利完成登山手续办理和物资采购等工作后,西藏登山探险队21日晨乘坐两台中巴车离开伊斯兰堡前往巴北部重镇斯卡都。斯卡都位于巴控克什米尔,距伊斯兰堡约750公里,乘车需要两天时间。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