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大秘诀助尤文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53 扬子晚报

  本赛季“老妇人”尤文图斯最终夺冠,被誉为金牌教头的主教练卡佩罗和他的四大秘诀功不可没。

  里皮下课后尤文开始进入动荡期。而卡佩罗入主后,在短时间内稳定了球队的军心和主力阵容,这是尤文夺冠的一大秘诀。他引进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而正是伊布以16球成为尤文的最佳射手,成为尤文夺冠的头号功臣。

  第二大秘诀是在球队中后场变动极大的情况下,卡佩罗仍能使尤文成为本赛季意甲联赛防守最好的球队(目前仅失23球)。这得归功于卡佩罗将被国际米兰视之为“垃圾”的卡纳瓦罗招入队中,并且安排边后卫出身的图拉姆司职中后卫,充分发挥了前者上佳的补位能力以及后者出色的盯人能力。

  在进攻方面,卡佩罗第三大秘诀——他本人制定的“绝杀”战术也获得空前成功。这一战术就是在前场快速传球,拉动对方后防线向一侧倾斜,再过渡到防守薄弱的一侧形成绝杀。意甲联赛前12轮尤文取得了10胜1平1负的优异战绩正是得益于这一战术,而这样的开局也为尤文最终夺冠打下坚实基础。

  在球队遭遇低谷时,卡佩罗帮助球队保持稳定心态乃尤文登顶的第四大秘诀。今年2月,尤文接连输给桑普多利亚和巴勒莫,跟着又被梅西纳逼平,使得领先8分的尤文反而被AC米兰追上。在如此被动的局面下,卡佩罗让球队的心态稳定下来,并且率队在此后的6轮联赛中取得5胜1平的佳绩。第32轮,尽管尤文主场0:1负于国际米兰,但卡佩罗鼓舞球队很快振作起来,此后连克拉齐奥、AC米兰,最终锁定联赛冠军。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