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民健身巡礼报道第六站:韶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瑶族体育工程有声有色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坚持特色,抓好少数民族体育,铸造我市精品”,这是韶关人近十年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工作重点。在此指导思想下,地处该市偏僻山区的乳源瑶族自治县体育工程搞得有声有色。

  韶关市共有8个县区,其中包括我省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的乳源瑶族自治县。地处粤北地区,经济发展缓慢,这也决定了人口约2万人的乳源瑶族自区县体育活动相对落后。为了改变这一窘境,韶关市在实施“群众体育精品战略”中将少数民族地区体育工作视为重中之重。

  近年来,该县在开展体育运动中取得以下几个方面重大突破。首先是实现了体育设施从无到有。其次是体育水平从低到高。1999年,代表我省出战的瑶族运动员在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为我省取得了4金2银的佳绩。2003年他们在该项目比赛中再取得5金1银的突破。再次是人民生活从苦到乐。获得一系列比赛成绩后,省政府对获奖运动员给予了适当的物质奖励,参赛选手在获得这些不菲的奖励后,结合个人努力开始从事其它方面的发展,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此外,因为外出参赛原因,他们在与外面世界接触中,改变了原来落后思想以及观念,精神文化素质越来越高。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