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勒泪别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2 南京晨报

  输了,也别了。39岁的米勒实在经不住一万八千多球迷全体起立送给他的热烈鼓掌和动情欢呼,他一边举起颤抖的左手,一边禁不住泪水夺眶而出。

  当比赛还剩最后15秒时,比分变成7987,但活塞队汉密尔顿还有一球要罚,步行者显然无力回天,即遭淘汰。于是,好心的教练示意把拼搏了33分钟的米勒替换下场。这时,一场“生死”战仿佛变成一场感人的欢送会、告别会,动人的场景不知模糊了多少人的眼睛…

  走了,米勒要走了。普林斯———防守他的活塞对手,首先与他亲密相拥;接着,正在罚球的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拉希德·华莱士,这些过去曾与他的队有过数不清恩恩怨怨的“仇敌”,都成了朋友,都为这位在NBA挥洒了18年汗水的英雄送别,都向这位NBA最优秀的三分投手致敬。与对手相拥,与队友相拥,米勒强忍着激动的心情坐在凳子上。

  但动情的球迷还在不停地鼓掌,不停地呼唤“米勒,米勒”。米勒再一次无法自已,一次次用手、用毛巾擦拭着泪雨。

  这情景,足足持续了两分多钟,让所有人忘记了比赛还没有结束。输赢还有何意义?!

  暂时的平静,让汉密尔顿把球罚完,88 79的比分,把4胜2负的活塞送进东部决赛。

  然而,获胜的活塞并无心庆祝他们的胜利。终场的笛声,吹响了又一轮送别的悲歌,拉开了又一幅令人难忘、浮想联翩的悲壮场面。

  在观众们又一浪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中,活塞63岁的老布朗一瘸一拐地快步走向米勒,与他紧紧拥抱。这位卫冕冠军教练在双方第四场半决赛后,曾给予米勒高度赞扬,称他是NBA最顽强、最职业、最让他敬佩的优秀球员。步行者的队友们、活塞的球员们,又一一再次与米勒相拥,有的一边和他拥抱,一边与他依依道别。米勒则眼睛潮湿、“谢”声不断。

  走了,别了,亲爱的球迷。“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迷。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感谢你们,感谢队友,感谢教练,感谢俱乐部,感谢NBA。”米勒赛后对ESPN的记者说。

  球迷们更激动了。他们也举起无数标语,写着“谢谢你,米勒”、“我爱你,米勒”、“再打一年,米勒”。

  “不啦。”米勒说。这是他的百分之百的告别赛。尽管他16投11中,其中三分球8投4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但他决心已定。他曾多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曾获得奥运会金牌,他至今还是NBA里三分球进得最多的一个,虽然他手上没有一枚金戒指。

  但他已经39岁。他拥有的荣誉、辉煌,可使他宽慰,使他无悔无憾地向球迷道“再见”,尽管他含着眼泪———留恋、感激、幸福的眼泪! 米勒:一去不回头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雷吉·米勒吐露了自己心中的情感,“我没法用语言表达对这儿的球迷、这座城市的感情。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根本不认识任何人。但是现在我将这儿当作了家,这座城市也拥抱、接纳了我。我们一直想要获得总冠军,但是我们没有完成这个目标。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哭泣。这是最好的18年,我喜欢这儿的球迷,我舍不得离开这儿。”

  在过去的18年中,米勒几乎都是步行者队中的旗手,米勒时刻甚至已经成为了NBA的招牌之一。在谈到过去的18年时,米勒表示:“我最想念的是在步行者的生活,在更衣室中、训练中、飞机上、大巴上、和队友待在一起的生活。我和他们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家庭待在一起的时间都多。我非常想念之前的那些日子,那种感觉,都是我想念的,都是我难以忘记的。”

  米勒离开之后,步行者势必要寻找一位新的领袖。对于这点,米勒一点都不担心,他心目中早就有了下一个人选。雷吉·米勒表示:“毫无疑问,我们现在的精神领袖变成小奥尼尔了。杰克逊也是一个不错的球员。我们有很多出色的年轻人,小奥尼尔是我们最好的球员,接下去步行者将是小奥尼尔的球队了。”

  米勒在昨天的比赛中拿到了27分,这样的表现让人实在舍不得他退役,也有人向米勒提出了这个问题,不过米勒表示:“嘿,你如果想知道我为什么想要退役的话,那么,你去看看我在第四场比赛和第五场比赛中的数据统计就明白了。”当初乔丹退役之后复出,让人们对米勒重新打球依然抱有一丝希望。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米勒彻底否认了这个可能性,“我肯定,100%,完全不可能重新复出,没有这种可能。”

  作者:梁希仪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