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撤诉还有4个官司 旨在要求尊重运动员权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原定于昨天上午9点30分宣判的奥运会冠军刘翔状告《精品购物指南》等侵犯肖像权案,突然被通知宣判日期推迟。据说是刘翔方面在宣判前夕提出要撤诉。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刘翔代理人郑律师。据郑律师介绍,撤诉主要是刘翔的两个目的都已经达到。

  “这次起诉索赔金额为125万,但起诉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澄清《精品购物指南》是在未经刘翔允许的情况下,私自使用刘翔照片。另一目的是澄清刘翔没有私自为精品购物指
南以及中友百货做广告。此外,还想通过这一案件给社会上发出一个信号,要求大家按照法律途径使用公民的肖像和其他一些权益。”郑律师在谈到刘翔为什么要申请撤诉时说:“现在通过庭审等法律程序,这两个目的已经基本达到———被告方已承认他们确实未经刘翔同意就刊登了照片,只是在是否需要刘翔同意的问题上还有争议。但从我们的角度看,刘翔没有私自为他们做广告的事实已经澄清。鉴于两个主要目的已经达到,因而申请撤诉。”

  案件当事人在宣判前夕突然提出撤诉,这在法律上是否会获得允许?对于这点疑问,郑律师解释说:“立案以后是否准予撤诉应由法院决定,只要开庭以后提出撤诉就要经过法院批准。现在我们提出申请,至于法院方面能否批准,就得看他们的研究结果了。”

  如果法院同意撤诉,也就意味着刘翔诉《精品》的官司就此了结,那么围绕着刘翔的其他几起类似的侵犯肖像权案该怎样处理呢?“目前与刘翔有关的此类案件共有5个,除了这个还有其他4个,从我们的角度讲,和解的大门是敞开的,只要对方有和解的诚意,我们都会尊重对方的意见。我们打官司不是目的,主要是想提醒大家尊重运动员的权益,依法办事。”据记者了解,接下来刘翔要处理的就是一个有关酒类的侵权案。

  作者:保罗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官司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