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承诺多给机会 隋菲菲:WNBA不是养人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梁希仪)中国的隋菲菲和苗立杰20日登陆美国WNBA,成为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的正式队员,并于当日下午随队前往菲尼克斯,21日将挑战水银队。

  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正式球员名单前一天就已确定,但直到20日才正式宣布。在13名球员中,有4人是首次参加WNBA的“新秀”,其中包括隋菲菲和苗立杰,以及刚从美国大
学选拔来的新人。

  2005年WNBA赛季将于21日开始,也分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8月底结束,每队打34场球。按照规定,WNBA每支队伍允许有11至13名球员,但每场报名出场的球员只能有11名。隋菲菲由于在10天前的训练中左膝被撞伤,前3场比赛都可能不在11名队员的名单内。

  隋菲菲20日通过电话对新华社记者说:“在有伤的情况下仍能被选中,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我一定要利用这段时间把伤调养好,同时把自己真正当成一个新人来要求,随时准备接受更大挑战。”

  26岁的隋菲菲还说,她来这里参加集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已经深刻体会到职业体育竞争的残酷和职业球员的艰辛:“WNBA可真不是养人的地方,没有巨大的付出,没有点真本事,这门确实不好入。”

  君主队主教练怀森纳特赞扬中国这两位球员“毅力顽强,具有战士的精神”,并希望她俩尽快适应、理解他的防守体系。

  他还说,由于苗立杰承担的位置是助攻和组织后卫,加之队里的5名后卫有3名是新人,她上场的机会可能会比隋菲菲多一些。但他说:“我会尽量让隋菲菲上场,让她有足够的表现机会。”

  由于市场原因,WNBA的球员薪金无法同NBA相比,按规定,诸如莱斯利、杰克逊这样最优秀球员一个赛季也不超过9万美金,而像隋菲菲和苗立杰这样的新秀只有3200美金。

  隋菲菲和苗立杰都表示,钱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这段难得的经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君主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