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抽签昨日揭晓谁能称霸充满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200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抽签对阵形势昨天揭晓,虽然休伊特、克里斯特尔斯以及小威等名将因伤退出,但对阵结果不仅让今年法网每轮比赛都激情四射,也让本届冠军的归属充满了悬念。

  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镇守1/4区,他真正迎来劲敌至少要到第三轮,如果一切顺利,他将面临智利“重炮”冈萨雷斯的挑战。近来非常火爆的西班牙神童纳达尔分在
了2/4区,他是本届法网的最大夺冠热门,他所面对的红土高手也不少,阿根廷的高迪奥、西班牙同胞费雷尔以及法国老将格罗斯让、亚洲天王斯里查潘都有可能对纳达尔的晋级造成威胁。在澳网夺冠后就状态不佳的萨芬被分在了3/4区,他将在第三轮再次遇到好朋友费雷罗,同赛区的其他高手还有阿根廷的科里亚等强敌。4/4区中最引人注目的除了二号种子罗迪克外,还属老将阿加西,他们两人的对决让人期待。

  女单方面,1/4区,由头号种子美国名将达文波特和8号种子瑞士选手施奈德镇守,中国选手彭帅也被分在这一区,彭帅将在第一轮迎战法国阿德里科斯,如能过关,彭帅将在第二轮迎战头号种子美国名将达文波特和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博尼克之间的胜者。女单的2/4区,由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戴门第耶娃和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米斯金娜镇守,这样,两位去年成功会师决赛的俄罗斯红粉,将不得不为一个四强席位提前过招。女单的3/4区,由三号种子法国选手毛瑞斯莫和七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罗娃镇守。中国选手郑洁也在本区,不过郑洁在本赛季的罗兰加洛斯之行首轮就要遭遇强敌意大利老将谢沃尼。女单的4/4区是当之无愧的死亡之组,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以及2003年法网冠军得主比利时名将海宁也分在这一区,谁能闯关成功让人期待。此前一直饱受脚踝伤势困扰的中国选手李娜最终选择了放弃参赛。

  (阿 虎)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