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续当主将滑竿抬上山 曹“皇帝”今日青城镇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09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今天,四川娇子队将坐镇青城山主场,与上届冠军上海队进行围甲第四轮的较量。为了备战,四川队和上海队均提前来到了比赛地青城山。风景迷人、凉爽的天气,让众棋手顿感舒畅,融入此山此景的他们干脆打消了练棋的念头,在山脚下各自溜达起来。在这群人中,最受照顾的自然是曹薰铉,为了款待这位川军主将,组委会对他进行了精心安排。

  曹薰铉继续当主将

  在围甲引入了主将制后,四川娇子队重金礼聘的外援曹薰铉当仁不让地担当了这个重要的角色,但这样一来,四川队的对手们也能早早制订相应策略,从而更合理地与川队进行周旋。考虑到这个情况,四川娇子队本有意让老曹暂时不当主将一职,但鉴于老曹的强劲实力,最终娇子队还是让曹薰铉提刀迎战上海队的主将邱峻。

  能和曹薰铉交手,邱峻非常兴奋,“他可是围棋界的老前辈,能和他下棋是一种荣幸。在本轮比赛前,我们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他轻松地战胜了我,因此,这次我一定要抓住机会,好好下,争取能赢他一盘。”在听到邱峻的话后,曹薰铉谦虚地笑了笑,“这次LG杯,我看了邱峻下棋,他下得很好,是个很难对付的选手,但为了四川队的首胜,我一定要努力赢下他。”

  滑竿送老曹上山出战

  周四才飞抵成都,曹薰铉本有些疲惫,但一听说队伍要提前一天到青城山备战,老曹顿时来了精神,昨天一大早就和四川娇子队一行人来到了青城山。根据安排,队伍要今天才正式登上天师洞,这可让老曹有些犯难,无奈之下他只能在朋友的陪伴下到山门溜达了一圈,以此一解游山之渴。

  “我早就想来青城山看看,现在仅在山脚下,我就已经感觉到这里是一个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见到老曹如此钟情青城山,本次仙山对弈组委会当然对他也有特别照顾。因为老曹已年过半百,而比赛地天师洞又离山脚有2.5公里的距离,海拔达到1000米以上,组委会决定用“滑竿”将这位川中主将请上山,青城山风景管理局局长刘继富笑着说,“坐滑竿登青城,这可是一绝啊,这样一来,老曹就能感受我们青城山独特的爽幽幽感觉。”不光如此,考虑到老曹来自韩国,喜食泡菜,组委会在今天的饭局中还将为他特别推介青城山的另一绝———道家泡菜,“不知道我们这个泡菜和他们的韩国泡菜比起来,谁更巴适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曹薰铉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