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深足事件是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深圳这场旷日持久的内讧里,老谢终于代表足协抛头露面了!他在体总边儿上的海鲜店亲切接见迟尚斌和杨塞新,发表了对深圳队“寻衅滋事者”“调查和查处”讲话———难道,“真理”就要战胜“谬误”?“正义”就要战胜“邪恶”了?

  深圳事件给中国足球一次难得的救赎机会。这个机会,不是谢亚龙能抓住的,而需要一种合力,需要许多人一起拿着手术刀,把深圳健力宝当成一个病人。拯救了这个病人,
也意味着抓住了拯救中国足球的一根稻草!

  迟尚斌的下课,丝毫不意味着深圳足球内乱的结束。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可能是真正动荡的开始。深圳足球之病在于,曾经叱咤风云的张海已在它的肌体里注入了X种病毒。股权风波、大佬暗战以及频繁的人事更迭,也只是一场大地震的前兆罢了!

  在资本运作上,张海对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会产生多大震荡,我不敢妄言!但张海羁押期间,他涉嫌操纵比赛一事早已浮出水面。据权威人士透露,张海涉嫌赌球的场次,大多是在张海系之间完成的,而一些俱乐部老板、球员大腕已入法眼。这意味着,在深足内讧的惯性里,张海可能是触发深圳足球再次地震的按钮。

  地质学家认为,地震有时不仅是灾害,充分利用地震还可以造福人类。比如用地震诱发火山爆发、用地震改造顽劣的地貌等等。我们无非想利用深圳足球地震重新构造一下目前恶劣的足球环境!

  我说深圳足球动荡没有结束,也基于动荡的序曲———内讧———它是发生在国务院下发关于对足球几点意见的大背景里。在国务院对足坛丑恶现象的关注下,各级司法部门紧锣密鼓地取证甄别,出了张海这个名人的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它注定是重点督察对象。政府职能部门的关注,至少对足协来说,既是机会,也是一条绳索,是先入为主地抓住它,铲除邪恶的同时重树形象?还是继续麻木不仁,得过且过?

  拯救深圳足球已经远远超出了迟尚斌与深足俱乐部恩怨的范畴!当中超变成了球迷的垃圾、赛场成了“黑老大”的会馆……我们不抓住深圳这根救命稻草,中国足球注定要成为被口水淹死的文物!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