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甜甜距法网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1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9日晚,2005法网大赛女单资格赛进入第二轮较量,中国选手孙甜甜以6比2、6比0轻取意大利选手扎内蒂,顺利晋级第三轮,只需再胜一场,即能晋级法网女单正选赛。第三轮孙甜甜的对手将是瑞典选手阿尔维森,后者以7比6、6比1淘汰了斯洛伐克选手加约德索娃。

  算上孙甜甜的话,即将开打的法国网球赛最多将可能出现4位中国女子选手的身影。为
此,法新社在法网开打前专门撰文对中国女子军团在法网的前景作出这样的描述,“12个月前的罗兰加洛斯、中国姑娘郑洁历史性地杀入法网第四轮,今年的郑洁不会感到孤独,李娜、彭帅、孙甜甜将与她一起向法网发起冲击,证明中国女子网球在世界上的地位。”郑洁目前世界排名是第56位,彭帅第47位,李娜第36位,她们三人都以目前的世界排名自动进入法网正赛。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大妞达文波特曾经在墨尔本赛后表达了对中国姑娘们水平迅速上升的深刻印象,她说:“看得出来,中国人花了不少时间培养出了一批优秀选手。一下子在排名100名的门槛中出现五六名中国人,她们的进步真的是很快。我听说,因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他们对网球的投入更多了。5年前我一个中国选手都没听说过,现在我经常会听到中国姑娘的消息。也许不久我就会在赛场上与她们交锋了。”

  作者:谭述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