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震备战十运轻伤不下吊环 蹦床小将创世界难度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37 新京报

  董震轻伤不下吊环

  本报讯(实习生徐显强)十运会体操预赛暨200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今天上午在上海拉开战幕,22个省市代表队的274名选手将为了十运会的参赛资格展开较量,这也是伤病初愈的李小鹏今年在国内外赛场上的首次亮相,“吊环王”董震也将带伤参赛。

  国家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透露,李小鹏在春节后才开始参加冬训,但是经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后,目前脚跟腱的伤恢复得比较理想,信心也回来了,今年的竞技总体情况要好于去年,不过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恢复竞技状态,把原来的动作重新拿起来。本次比赛李小鹏的目标在于拿到十运会决赛资格,至于难度和新动作的发展,还要等到下半年。

  而另一名老队员董震由于手臂受伤较为严重,出征前能否参赛成为疑问,但是陈雄昨天肯定地说,董震臂伤已经无碍比赛。蹦床预赛昨天落幕

  阙志诚创造世界新高

  本报讯(实习生徐显强)十运会蹦床预赛昨天在浙江结束,国家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郁馨高兴地说:“本届比赛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年轻选手。”

  在男子单人比赛中,福建选手阙志诚较好完成了连续4个单周,这套难度系数达到16.7的动作创造了世界上该项目的难度之最。另一位福建选手叶帅在男子团体项目完成的难度系数为14.1的动作在国际上同样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女子方面,除了奥运季军黄珊汕发挥稳定外,广东小将钟杏平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

  看到这样的表现,赵郁馨无比激动:“这批年轻选手有后劲,比前几年水平提高了不少,假如稳定性更为完善的话,2008年他们必将大有作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