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候赛:活塞压垮步行者 马刺穿越超音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1: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米勒哭了,邓肯笑了,活塞和马刺昨天分别进入NBA分区决赛。活塞客场以88比79战胜步行者,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将与热队在东部决赛上演强强对话;马刺在客场以98比96险胜超音速,同样以4比2胜出,将与太阳和小牛的胜者进行西部决赛。

  米勒挥泪离别

  年届40的米勒(下图,本报专稿)尽管拿下27分,还是难以挽救步行者。他本赛季打完就退役,此役成为告别演出。终场前几秒钟,米勒被换下,泪水涟涟地坐上替补席,观众席上纷纷打出“感谢你,米勒!”的标语。米勒的离别掩盖了活塞获胜的喜悦,双方球员赛后纷纷走上来和这位征战18个赛季的老将拥抱致意。

  活塞后场双枪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分别贡献28分和23分,成为取胜的最大功臣,但挂在他们脸上只有尊敬和惋惜。上赛季总决赛MVP比卢普斯说:“这确实是令人悲伤的一天。”汉密尔顿说:“像米勒这样年龄的球员,今晚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我在场上跟他说过,我和NBA中的所有人都会记住他的。”

  米勒曾有希望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再延伸几场,他带领步行者在前三节一直领先。第二节临近结束时,他再现三分球顶尖好手的本色,在39秒内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把步行者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6比37。活塞由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在第四节联手把比分反超,米勒在终场前16秒被换下,主场球迷起立为他鼓掌,活塞球员也加入了鼓掌者的行列。

  米勒说:“千言万语难以形容我对这个城市以及球迷的感情,你们最能理解我和我的球队所做的一切。”不幸的是,米勒一直与总冠军无缘,只在2000年闯入过一次总决赛,但以2比4不敌湖人。米勒在步行者从一而终,在常规赛和季后赛总共出战1533场比赛。
NBA季候赛:活塞压垮步行者 马刺穿越超音速(图)
关键先生邓肯

  邓肯在终场前0.5秒为马刺投中致胜球,随后又有一次成功防守,成为不折不扣的关键先生。在近日公布的NBA最佳阵容中,邓肯自新秀赛季以来连续第八次入选,他此前还入选本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石佛”以行动证明对这些光荣称号当之无愧。

  第四节结束前14秒,两队战成96平。吉诺比利发动马刺最后一次进攻,邓肯在时间即将耗尽时接到疾如闪电的传球,一个小钩手擦板入筐。邓肯留给对手0.5秒,马刺不会忘记上赛季费舍尔在最后0.4秒的大翻盘奇迹,由邓肯盯防超音速头号球星雷·阿伦。邓肯高举双臂站在雷·阿伦面前,后者在三分线外的投篮击中篮圈弹出,马刺涉险过关。

  第四节还剩8分钟时,邓肯起跳下落踩在超音速前锋科里森的脚上,扭伤了左脚踝。痛苦地倒在地上,双手抱住左脚,他在霍里的搀扶下坐上板凳。主帅波波维奇想让他休息一会儿,邓肯大吼:“我不能下来!”只坐了11秒钟,他就重新上阵,第四节所得的12分全部来自这最后8分钟。

  本报记者 刘毅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