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学生超级篮球联赛总决赛 人大一分险胜清华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单磊) 清华大学队差一点就将大学生超级篮球联赛的总决赛拖进第三场决胜,但他们将20分的巨大领先优势在短短一节内遗失殆尽,最终人民大学男篮以97:96战胜清华大学队,以2:0的总比分获得首届大超联赛的冠军。

  联赛之初人大队还只是普通一支球队,没有人会认为他们能够最终取得冠军。但在前CBA教练郜树敏的调教下,人大队在季后赛越打越好,并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他们在20日的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没在状态,看完前三节比赛的人都认为总决赛要回到人大主场了。但人大队在核心后卫侯野和内线谢力彬的率领下将63:83的落后追成84:83,并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比赛还剩下35秒时,清华的周翔宇投中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变成93:95。但人大再进一球,虽然周翔宇又添一个三分,但也于事无补。

  清华队本来想在自己的主场将比分扳平,而且他们的确有机会做到。主力赵楠上半场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多次抢到前场篮板球,并补篮成功,是清华队获得领先的关键人物。但人大队在第四节终于找到了防守的感觉,遏制住了清华队内线的强突。

  清华大学队在此前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代表队的争夺赛中获得冠军,参加今年在土耳其举行的大运会的中国男篮将以清华大学队为核心班底组建,也为他们这个赛季的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超新闻 全部篮球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