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马刺挺进NBA东西部决赛 200505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7: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梁希仪)伤感动情、人仰马翻分别构成19日NBA东、西部半决赛的特色。

  活塞88:79赢了步行者,马刺98:96险胜超音速,双双在客场获胜,以4:2淘汰对手,取得东西部的决赛权。

  东部两个决赛队已全部产生,热火早就“以逸待劳”了。西部马刺率先出线,太阳只要再胜一场,也可以4:2挺进决赛,但小牛绝对不好对付。

  步行者这场比赛输得很是可惜,上半时一直领先,进入第三节的时候,还有7分优势。但下半时节节败退,两节分别只得了17分、16分,命中率连30%都不到,防守也不成体统,被活塞15投8中,加上10次罚球进9个。活塞在第四节69:68第一次领先后,就没再落后过。

  随着步行者的出局,这场比赛也成为米勒18年NBA生涯的告别赛。因此,当拼了33分钟、得了27分的米勒在终场前15秒07被换下场时,全场为他送行,1800多主场球迷,甚至与主队有过多年恩怨的活塞对手们,也无不为他鼓掌,向他致敬。

  39岁的米勒自从1988年入选步行者以来,一直在这里效力,曾多次入选全明星队,曾获得奥运会金牌,现在还是NBA三分球投中最多的选手。但这一切,随着他的球队被淘汰,都已成为历史。

  活塞当日24罚22中的罚球,成为其获胜的一大理由,仅此就比步行者多出20分。他们共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分别得到28分和23分。步行者3人得分上两位数,小奥尼尔有22分进账。

  另一场比赛中,马刺队邓肯得了26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他是一拐一拐走出赛场的。终场前大约6分多钟,他上篮被侵犯,落地时扭了脚,当时似乎不严重,他坚持打完,并在最后5分多钟得到6分,尤其是终场前不到1秒钟的关键一投,使主队超音速痛苦不堪。

  不过,这个球一半的功劳在吉诺比利。他运用背后、胯下等娴熟的运球技巧,骗过多名防守球员,然后射箭一般地把球传到篮下的邓肯手里,成全了邓肯那美丽的制胜一投。

  超音速也非常顽强,尽管前两节一直落后,但第三节结束时反以73:72反超。之后双方拉起大锯,互有领先。马刺在88:89的危急关头,帕克、霍利、吉诺比利和邓肯联手得到全队最后10分,才勉强保住胜果。

  超音速的阿伦得了25分,丹尼尔贡献22分,但他们最大的遗憾是主将刘易斯因伤又没能上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