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那简直就是玩笑--NBA药检漏洞“有奥尼尔那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据美联社报道,在经过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后,美国国会众议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汤姆·戴维斯于当地时间19日透露,他将于下周向国会提交一份覆盖全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的统一的反兴奋剂法草案。其中的核心内容包括:初犯者将被禁赛两年,再犯者终身禁赛。

  在四大联盟中,NBA现行的药检政策受到了最多的批评。戴维斯认为,NBA的药检漏
洞有“奥尼尔那么大”。有议员更是直言:“那简直就是玩笑。”

  据悉,戴维斯并没有过多地公开草案的细节,但据共同参与立法的民主党议员威克斯曼透露,他们将会依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有关原则,参考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斯蒂尔斯上月提出的“体坛无禁药行动”的精神,让美国职业棒球(MLB)、橄榄球(NFL)、篮球(NBA)和冰球(NHL)四大联盟的药检规则“比以前具备更多的牙齿”。

  据了解,3月17日,政府改革委员会曾召集美国职棒的领导人举行听证会。会后,MLB主席塞利格推出了新的药检方针,包括初犯者从原来的禁赛10天提高到50场比赛、第二次禁赛100场、第三次违规终身禁赛、禁止安非他明药物等。

  政府改革委员会19日召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NBA球员工会主席亨特、华盛顿奇才队后卫迪克森和休斯顿火箭队训练师基思·琼斯进行了听证会。4人的共同论调是,他们没发现联盟中有人使用兴奋剂中最普遍的类固醇。但戴维斯说:“NBA真的没有类固醇问题吗,还是他们的药检政策过于单薄呢?”据悉,NBA目前的药检违规处罚条例是,初犯禁赛5场,再犯10场,3犯25场,4犯视程度而定,新秀和其他资历较浅的球员面临不定期的随机药检,而老将则享有一年只接受一次兴奋剂检测的特权。“好宽松的政策,漏洞恐怕比奥尼尔还要大吧。”戴维斯说。

  斯特恩在听政会上解释说,我们没有类固醇问题,是因为这类能增加肌肉、强壮体型的兴奋剂对于篮球运动所需要的速度、球感、耐力、灵巧等素质根本没有任何帮助。“虽然如此,但联盟在与工会商量后,仍决定尊重国会的要求,提高兴奋剂的惩治力度。”斯特恩提出,NBA的计划是首犯禁赛期增加到10场,3犯将被踢出联盟。对此,大多数立法者并不满意,共和党议员萨德说:“NBA改革的力度太小了。”

  无论如何,美国国会即将出台的体育界反兴奋剂法案,必将对四大联盟产生相当大的冲击,而最伤筋动骨的,很可能是此前丑闻最少的NBA。(王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药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