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插手迟尚斌事件 消极比赛可能成为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55 北京晚报

  迟尚斌前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他所透露的深圳队内乱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昨天上午,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与迟尚斌、原深圳俱乐部教练组和深足原董事长杨塞新见了面,随后迟尚斌赶到中国足协,向谢亚龙汇报有关深圳内乱的情况。据悉,谢亚龙的说法是:“现在问题已经发生了,我们应该用最积极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就是调查清楚,然后解决问题。”

  耐人寻味的是,足协回避这次见面。昨晚,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有见过迟尚斌,目前对这件事情的情况也不是十分了解,不方便说太多,足协肯定会在充分了解情况之后,再拿出具体的意见。深圳毕竟是去年中超冠军,也代表着中国足球的一部分,希望大家能达成更多共识,将俱乐部建设得更好。”

  在迟尚斌在京召开发布会后,因为已影响整个中国足球形象,中国足协准备对整件事情进行详细调查,并不排除把消极比赛作为突破口。对深圳队近来发生的内部纷争,中国足协比较统一的意见是:这件事不能只听一面之词,现在大家都说自己有道理,所以处理要慎重;这件事很复杂,内部关系千丝万缕,首先必须进行深入的调查。

  同时对中国足协来说,毕竟这事属于俱乐部内部事务,不便直接插手。但不插手俱乐部内部事务不等于不作为,中国足协已感受到了这件事情的恶劣影响。“迟尚斌被解雇这件事影响很大,按照常理,对俱乐部自身经营、人事变动这些事情,中国足协是无权过问的。但现在这件事情已经牵扯到球队整个的风气,牵扯到球员职业素质等方面,而且从结果上看,也已经影响到整个中超联赛的比赛,因此有可能会对深圳队进行调查。”足协昨天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如此看来,足协想不插手也不行了。

  另外,足协也表示关于是否要处理球霸问题,还要找到确切的证据。因此,消极比赛可能会成为整件事情的一个突破口,毕竟消极比赛是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当中明令禁止并要严惩的,而且也是中国足协能够对俱乐部的决定有所约束的关键点之一。本报记者李立

  网络编辑:康琪雪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