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透视足球大鳄格拉泽:“血洗”曼联 金钱抛弃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50 深圳晚报

  1943年,身患癌症的老格拉泽临终之际,将一个雪茄烟盒交给了格拉泽。里面装着300美元,这已经是老格拉泽所能给予的全部。当时15岁的格拉泽继承了这300美元,62年之后,他已经是身家11亿美元的巨富,同时也成为世界第一足球俱乐部曼联的主人……

  金钱抛弃亲情

  格拉泽1928年8月5日出生在美国纽约的罗切斯特区,其父是立陶宛犹太移民。格拉泽从开钟表店起家,并逐步进入石油、互联网、股市、运输等市场。现在的格拉泽是世界上排名第224位的大富翁,被人称为“钱袋子”。

  在某种程度上,格拉泽认钱不认人,即使是自己的同胞姐妹。格拉泽的父母有6个孩子,格拉泽是惟一的儿子。为了争夺母亲留下的100万美元遗产,格拉泽不惜与他的5个姐妹上了法庭。如今,这官司已经打了25年,历经了6位法官,却还没有审理完毕。格拉泽的姐夫莫里斯·克洛维茨称:“马尔科姆·格拉泽根本不是人!”而他的姐姐高德斯泰因则称格拉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钱”。

  体育海盗奇迹

  1995年,格拉泽花费1.92亿美元购买了当时陷入困境的美国职业橄榄球NFL坦帕湾海盗队。当时,球队不仅在全联盟垫底,而且经营上已濒临破产。格拉泽挥动了魔棒,首先将总经理开掉,然后耗资800万美元请来了著名教练伊恩·格鲁登,加上一批优秀球员加盟,海盗队成绩开始回升,并在2003年赢得超级碗。这位五短身材、胡须浓密的大亨并不懂橄榄球,他的球迷对他的称呼是“坦帕湾老妖”。此后,格拉泽又试图收购另一支职业橄榄球会纽约火箭队,以及打算以4.5亿美元吃掉美国著名职业棒球队洛杉矶道奇队。两项计划先后破产,格拉泽开始放眼世界,并锁定了曼联。

  半小时搞掂曼联

  为了获得曼联,格拉泽此前付出了802天的等待,但真正的战斗,半个小时就结束。真正决定曼联归属的是11日夜里的两个电话。第一个电话,格拉泽的收购代表向曼联头号股东、爱尔兰赛马大亨马尼耶和麦克马纳斯表示:已备足现金买下后者手中的股份;第二个电话则是商量收购的细节。两个电话前后不过半小时。

  作者: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拉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