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5.19 为了纪念的纪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49 深圳晚报

  20年,足够你从南走到北,足够你从BEYOND听到周杰伦。20年弹指一挥,20年无法忘却。20年后的“5·19”,20年后的青春祭。

  20年前的昨天,工体雨下如泪,现在回忆起那个夜晚,人们仍然说,那是中国足球最黑暗的一夜。当然,语气里不复20年前的痛心疾首,回忆与唏嘘,逝水的年华,更多的是情绪的牵引与膨胀。时间无法磨蚀伤疤,但至少可以止住伤痛。

  20年前的“5·19”,中国足球告别了青春。20年后的“5·19”,中国足球又迎来了什么?20年前的“5·19”,中国足球的梦想被碾碎,20年后的“5·19”,连一支可以让我们心痛的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都已不复存在。20年后的“5·19”,冷清寡淡的中超、层出不穷的丑闻,中国足球这20年,可对得起20年前那道旧伤疤!?

  20年间,我们进了世界杯,20年间,我们送往迎来,米卢来了又去、哈恩来了又去,龚建平走了、阎世铎下课了……20年前,国脚们对中国香港队球员的上万港元奖金羡慕不已,20年后,这也就够腕儿们泡泡吧、宵宵夜……20年前,苏芮唱着,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和你?20年后,桃花依旧、人面已非,可是面对这又一个“5·19”,我们有什么值得拿出来去祭奠?

  为了纪念,我们纪念,除了纪念,惟有无言。(李剑南)

  尘封20年的时间表

  1985年5月19日

  8:00—11:30:赛前动员会,足协领导年维泗、陈成达、陈家亮等人轮流讲话,从改革开放讲到国际形势

  11:30—14:30:球队午饭、午休

  14:30—17:00:教练组成员找个别球员谈心

  17:00—17:30:全队晚饭,主要是点心,大家兴奋得基本没吃

  17:30—18:00:从龙潭湖出发,抵达工人体育场

  19:30—21:30:比赛。中国队身穿白色球衣,1比2失利

  22:30—23:00:逃回龙潭湖23:00—次日:一夜无眠(曾雪麟提供)

  作者: 发表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