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赋闲在家不忘篮球 邱大宗欲来宁办篮球学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在多次无人接听之后,邱大宗的电话终于被记者打通。“对不起啊,我刚才不方便接电话,让您久等了。”耳边又传来邱大宗那熟悉的台湾普通话。这位让江苏篮球实现首次腾飞的台湾人一直是江苏球迷难以忘记的人。尽管因为各种原因邱大宗离开了江苏,在上赛季中,中途又被新疆解雇,但现在的邱大宗赋闲在家似乎过得挺好。“这样的日子不错啊,在CBA执教的日子实在太累了,我也需要好好休息一下。现在我有时候受邀去一些学校讲讲篮球课,CBA总决赛的时候,我还去电视台做嘉宾呢。”好长时间不见,邱大宗爽气的性格
一点都没有改变。“我其实还是想回CBA执教,但现在没有合适的球队,不过我一直有个想法,就是想在大陆办一所篮球学校。”

  在南钢队执教萌生办学之意

  提到邱大宗提到有意在大陆办一所篮球学校,记者顿时来了兴趣。对于这个想法,邱大宗对记者很坦然:“实话说,我在南钢队执教的时候就有这样的想法了。只是一直没有向任何人透露。一方面当时我作为球队主教练,毕竟带队打比赛是最重要的,万一把这个想法提出来,球队成绩不好,就会有人说你不务正业。我可不想冒这个险。”“不过我从来没有忘记过这样的一个设想,在新浪狮执教时,我就看到了大陆广阔的篮球市场,而在南钢队时,不管在南钢还是打客场,每场比赛球馆都是坐得满满的,我想大陆还有不少的篮球爱好者的,办一所这样的篮球训练营应该前途很广阔。”

  办篮球学校是一个梦想

  “我一直在考虑,现在执教球队还有些精力,等我年岁大了,我不可能再去执教球队,办一个篮球学校,把自己的篮球理念毫无保留地交给后来者,这是我开始从事篮球事业时就有的一个梦想。”邱大宗淡淡地说。在CBA执教,邱大宗始终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物,不光是他敢面对媒体口无遮拦,甚至还敢和中国篮球前辈蒋兴权公开顶牛。谈起这件事,邱大宗说:“我说辽宁队没战术,并不是说CBA水平低,我只是觉得篮球是一项观赏性很强的运动。必要的对抗能体现运动的魅力,但那种蛮横的拼抢就破坏了这项运动的美感。”“我有我自己的篮球理念,我的战术比较多,但要让一支队伍完全体会我的战术是很难的,这需要一个很长的适应过程。这也是我一直有的想法,我要自己办一个篮球学校,把我的篮球理念从小就灌输给那些小孩,我觉得这样的舞台更适合我。”

  想把篮球学校办在南京

  “我想把学校办在南京。”邱大宗对记者说,“我其实对这件事考虑了很久,我觉得南京还是最适合的。尽管我离开南京那么久,但我一直对南京有了很深的感情,在南京有一帮很好的朋友。我一直都想回去看看他们。”不过,邱大宗想要来南京办学校也并不是那么简单。“套用一句台词,这只是一个构思,因为想要办一个篮球学校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场地,助理教练,生源啊……都是要费很多的心思的。不过我已经和我在南京的朋友联系过了,我很有可能暑假的时候回一趟南京,实地考察一下,”邱大宗说。(吴宏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邱大宗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