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马首次亮相老马表示满意 马良行儿子表现不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24 新民晚报
小马首次亮相老马表示满意马良行儿子表现不错(图)
  昨天中邦与申花的中超杯赛,双方均因练兵而以替补出战,本来没有太大新闻效应,但是一个“特殊”队员的出场,却吸引了众人的关注目光,他,就是马良行的儿子马一鸣。

  马一鸣的特殊之处,除了他的父亲是球队主教练之外,还在于他的年龄。1989年出生的他,还差两个多月才满16周岁,他也因此而成了中国顶级联赛中年龄最小的队员。

  在昨天比赛中,身穿29号球衣的马一鸣首发出场,和另一名年轻队员一起搭档打前锋。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虽然年纪小,但马一鸣在比赛中还是显示出一定的踢球天分,特别是下半场的一次反击中,他在右路连续晃过国脚孙祥和杜威,过人动作干净利索,表现之沉稳令人眼前一亮。

  “那次过人也是我的一个亮点吧,可惜打门差了点儿,当时正赶上左脚,已经发不出力了,可惜……”赛后和记者聊天时,马一鸣有些遗憾地表示,“还有就是经验欠缺点吧,几次起动都没有掌握好时机,所以都被吹了越位。”

  本场比赛马一鸣打了80分钟,说起自己这个难忘的“第一次”,他充满感慨:“感觉就是4个字:紧张、残酷,和训练时差别很大,我几次都被铲翻了。”不过通过这场比赛,也使得他对自己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我只是在经验和力量上还稍有欠缺,在身体对抗中并没有吃多大亏,我有信心打好以后的比赛。”

  马一鸣的表现,也得到了中邦老总黎家信的认可:“‘5·19’对小马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的拼抢不错,如果再增加些经验,他完全有资格在中超立足。”

  作为教练和父亲,赛后马良行嘴里虽然没有出现“马一鸣”3个字,但很显然,他也为自己的儿子骄傲:“当然在某种程度上说,因为我是主教练的原因,29号队员才能在这么小的年纪上场比赛。他的表现很不错,我对他非常满意。”

  本报记者李元春

  小马首次亮相中超杯赛,引人注目

  图TP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良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