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队与范甘迪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休斯敦火箭队北京时间5月19日和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完成了续约谈判。火箭官方正式宣布与范甘迪延长一年合同,这意味着他至少将在休斯顿执教到2007—2008赛季。这也让此前“禅师”菲尔·杰克逊复出后可能执教火箭队的传言不攻自破。

  2003年6月11日,范甘迪成为休斯顿火箭历史上第10位主教练。此前,他与火箭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总价值达1800万美元的合同。

  现年43岁的范甘迪曾经在纽约尼克斯队执教7年,来到火箭队后,范甘迪一直致力于对球队进行改造,以至目前的火箭阵容中只有姚明和帕吉特是范甘迪来队时的老队员。他还帮助火箭队连续两年进入了季后赛,并在两个赛季中取得了58.5%的胜率,这也是火箭队历史上胜率最高的教练。范甘迪职业生涯中344胜240负的战绩在目前执教的主教练中排在第五位,在NBA的历史上也可以排名第15位。

  尽管范甘迪的执教风格引起了众多争议,而且火箭队在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即负于小牛队未能再进一步。但在火箭队管理层眼里,他过去的一年还算成功。火箭队本赛季曾遭遇一个6胜11负的难堪开局,但在范甘迪的调教下,火箭队最终取得了51胜31负的常规赛战绩,以西部第五的身份打入季后赛。对此,火箭队总经理道森表示:“一旦你获得了不错的人才,你就想留住他们。范甘迪就是我们想留住的人中的一个,他带我们走上了正确的发展道路。”

  而范甘迪也看好火箭队的未来:“我来到休斯敦已经快两年了,现在看起来,离把这支球队打造成冠军球队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当然,我们不会就此停步,我们还会作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就像在前两年做的那样。我相信,火箭队的未来将会非常美好。”(任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