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膳食纤维 (无糖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53 中国体育报

  夏日炎炎,是不是倦怠、哈欠连连的状态也如影相随。

  营养学家建议要想摆脱这种亚健康状态,摄入适量的“粗纤维”食物非常重要。多吃全谷类的食物,如玉米、小米、高粱米,来替代经过精细研磨的大米,同时多吃有长茎的蔬菜,如芹菜、菠菜,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

  膳食纤维被誉为继碳水化合物(糖)、蛋白质、脂肪、水、矿物质、维生素之后的“第七营养素”。专家们一致认为:纤维食品将是二十一世纪的主导食品之一。

  膳食纤维可分为水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水溶性纤维具有较强的吸水和膨胀功能,使人产生饱腹感,有效防止脂肪堆积,还可以帮助消化,不易发胖。

  高纤维素食物有助于预防发生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和乳腺癌。食物过分精细者或经常以高脂肪、高蛋白食品为主要食物者常因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而容易诱发相关疾病。膳食纤维也被称作“肠道清道夫”,能增强肠蠕动能力,清除体内毒素,降低胆固醇、稳定血糖,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以上疾病的发生率。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人每天都要摄入30克左右的膳食纤维,这样才能保证人体对膳食纤维的基本需求,而我们很多人每天的摄入量只有10克。

  膳食纤维能够延缓食物中淀粉类物质降解和葡萄糖的吸收。有助于改善糖耐量。康比特膳食纤维(无糖型)采用苹果酸等天然调味剂,改善口感,没有任何单糖和双糖等高血糖指数成分。

  总的来说,膳食纤维的特需人群有两类:一类是三高人群: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人群,另一类是追求美丽健康的女性消费者,减少脂肪和糖类吸收,促进消化道内的重金属和致癌物质的排出,达到内外兼修,以内养外的目的。

  康比特无糖型膳食纤维采用荷兰进口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富含五谷精华,溶解度高,口感好、便于服用。在保证营养供应的同时,促进新陈代谢,加速热量消耗,促进消化,排出毒素,让您享受健康,更添活力。(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