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健美比赛严打兴奋剂——赛场干净 健美更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53 中国体育报

  5月15日晚,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健美协会主办,北京康比特公司协办的,为期两天的“红人运动俱乐部”杯北京市健美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共有来自38个俱乐部的190余名各路健美好手参加了此次力与美的较量。这是北京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健美盛会。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的是红人运动俱乐部、第一健身中心、陶情健身中心,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的是红人运动俱乐部、秋彤健身中心、马华健身俱乐部

  连续两天、四场的健美健身比赛,场场爆满,精彩纷呈。参赛的男女队员个个肌肉健硕,身材挺阔,在台上也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的,尽情展示自己强健饱满的肌肉,张扬着人体最原始、野性的魅力。而现场无论是健美发烧友,还是观众都被精彩的比赛吸引,尽情的喝彩、加油,而队员精彩的个人展示表演,常常博得满堂喝彩。

  据中国健美协会总裁判长、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田振华教授介绍,为增加比赛的透明度,本次比赛在全国组织的健美比赛中,首次采用示分制,将选手的得分用电子分牌显示公布出来,使比赛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同时,组委会还加强了对教练和队员的反兴奋剂宣传和教育,本次比赛总裁判长、从事健美裁判工作20余年田振华教授说:“健美就美在健美运动员所展现的和谐、匀称的身体,其呈现的最高尚的具有雕塑美感的人体美。服用兴奋剂不但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也极大损害运动员自身的身体健康。都说健美运动是三分练、七分吃,以科学的运动营养、饮食监控,配合适宜的训练量和训练强度,健康才是真正的美。”同时他表示一旦查出队员有服用兴奋剂的现象,北京健美协会一定会从严处理,绝不手软。一定要让赛场更纯洁,绝不能让兴奋剂玷污了赛场。

  北京康比特全民健身部经理莫雷,曾是北京市的健美冠军,他说,有些运动员为了速降体重,增长肌肉,不惜损害身体健康,使用兴奋剂,得不偿失。合理的饮食控制,适当的营养补充,加上合适的器械负荷,才是追求身体健美的正确途径。

  作者:宝 丁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