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请自己跳个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53 中国体育报

  采访肚皮舞之前,我很意外地遭到了同事的“围追堵截”,“带我去吧”的声音不绝于耳。原因很简单,相对于其他项目而言,肚皮舞的新鲜程度自不必说,更何况这种健身舞蹈还带有鲜明的女性标签,大家自然都好奇地想一睹芳容。

  按照往常的惯例,每采访一项健身运动时,我总要身先士卒地练上一段,亲身体会一下这项运动的特别之处。不过,当这个艺术含量颇高的选题确定下来之后,我的脑袋却摇成
了拨浪鼓,“多不好意思啊,不行不行,坚决不能尝试!”我在心中暗想。我喜欢运动不假,但是协调能力奇差,想当年体育课学篮球的三步上篮时,老师看着我楞头楞脑的动作哭笑不得,从嘴角里挤出一句话:“明明是一气呵成,但看着总像慢动作!”更何况跳肚皮舞还要露出肚脐,多难为情啊,单是想象一下自己笨拙的身影就够泄气的了。

  来到肚皮舞的课堂时,学员还都没有来,只有侯教练一个人对着大镜子练功,我们聊了起来。从小学开始跳民族舞的侯教练对肚皮舞情有独衷,为我细细介绍起来。“很多人都以为,跳肚皮舞一定要小腹平坦才漂亮,其实不然,太过清瘦反而没有了女人味。再说,露肚脐只是表演的需要,健身时并没有死规定。”我相信,侯教练的这番话一定很有说服力,因为包括我自己在内,确实有许多女孩是因为对身材没有信心才咬牙放弃尝试,甘愿做个旁观者的。

  上课开始,在教练的带领下,从舒缓的热身到比较剧烈的抖胯动作,有些女孩从始至终一直抿着嘴唇,一副极为卖力的样子,也许还有紧张吧。随着教练熟练快速地抖胯,她腰间的闪亮配饰开始发挥了“作用”,毫不夸张地说,真是闪得我眼花缭乱,心想:能如此自如地控制身体实在不简单。不一会儿,学员们已经是大汗淋漓了。

  似乎是被这热火朝天的景象所感染,我也一步步蹭进镜子的角落,小心翼翼地“扭”了起来。果然不出所料,镜子中的自己浑身僵硬,完全不像教练说的那样柔软协调,不过此时我突然对“看上去”的形态变得满不在乎了。想跳,那就跳吧!

  人常说:“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话的确不假,旁人的一句由衷赞美往往会让女孩笑逐颜开,信心倍增,即便是躲在篱笆角落的丑小鸭,也不免生出飞天的勇气和力量。可更多时候,我们是出于自己心里的愿望去做一些事,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外界的眼光、看法、评价而畏葸不前。那么,时常请自己跳个舞吧!

  作者:谢漪珊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