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杯上巴西桑巴与俄罗斯钢铁的完美结合——“中央陆军”谱写历史新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欧洲足球俱乐部赛历史上第一个俄罗斯冠军5月18日在葡萄牙的里斯本诞生了——来自俄罗斯的中央陆军队3比1击败了主场作战的竞技里斯本队,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中央陆军队的这场胜利被认为是巴西桑巴和俄罗斯钢铁的完美结合。

  比赛开场,主场作战的里斯本竞技队的巴波萨和列德森就不断在中央陆军队的两个边路制造麻烦,并连续获得角球。尽管如此,竞技队第29分钟的进球还是来得很突然。罗查姆
巴克短传给禁区边缘的列德森,本来中央陆军的巴西中场卡瓦尔霍可以轻松解围,但他停在脚下的球却被罗杰里奥截下后射进球门上角。

  这是中央陆军队本届欧洲联盟杯所丢的第5个球。接着,竞技队又差点再破中央陆军队的球门,巴波萨、罗查姆巴克和罗德里格在做了一次完美的配合后形成射门,但被中央陆军门将阿金费耶夫扑住。

  中央陆军前锋线上的拉夫和奥里奇上半场则没有什么作为,竞技队的后防在尼日利亚人恩纳卡西尔的率领下坚固非常。上半场结束前,中央陆军浪费了一次黄金机会。奥里奇右路突破传中,巴西前锋拉夫门前在几乎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却将球打飞。

  下半场开场,拉夫又有一次漂亮的倒钩射门稍稍偏出。拉夫本来今年要转会回巴西科林西安,但因谈判失败而留了下来。第56分钟,中央陆军在一次进攻中将比分扳平。卡瓦尔霍罚出任意球,中央陆军后防线上双胞胎兄弟之一的贝里祖斯基的弹地头球越过了葡萄牙国门里卡多破网。

  随后,卡瓦尔霍的发挥成了两队优势转换的分水岭。9分钟后,他的一次精确的传球又为济尔科夫制造了良机,济尔科夫的射门再次打破了里卡多的球门。

  落后的里斯本竞技发起了猛烈的反攻,但罗杰里奥的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却中柱不入。第75分钟,卡瓦尔霍的精妙传球再次找到了禁区内的拉夫,拉夫抢在出击的里卡多之前射入。这一进球使在场的2000名中央陆军的球迷欢喜若狂,也使竞技队主场捧杯的希望彻底破灭。

  “我的队员们是英雄,他们做到了不可能做到的事。”中央陆军队主教练加扎耶夫赛后对俄罗斯电视台说,“从参加欧洲联盟杯的第一场比赛起,我们就下定了夺冠的决心。队员们在整个联盟杯中表现很棒,夺冠是实至名归。”

  中央陆军队本赛季开始踢的是欧洲冠军联赛,只是小组赛只获得第三名被淘汰后才转战欧洲联盟杯的,他们也创下了一个赛季一共踢了19场欧洲比赛的纪录。中央陆军的获胜也使里斯本竞技队成为历史上第三个主场输掉了欧洲俱乐部赛决赛的队,前两个是1965年联盟杯决赛上的尤文图斯和1984年欧洲冠军杯决赛上的罗马队。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