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圳健力宝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怒斥——球霸操纵比赛逼走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24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蔡拥军 贾文军)已经宣布辞去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职务的杨塞新18日晚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迟尚斌下课是球队中“球霸”操纵的结果,但在他本人的辞职申请没有得到正式批准之前,他仍是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代理董事长,迟尚斌仍然是深圳健力宝队的主教练。

  杨塞新说,通过这半年的接触来看,中国足球搞不好不仅是黑哨、体制的问题,还有
球队出现“球霸”操纵球队的问题。连汇中天恒这样有实力有影响的团队都向“球霸”低头、让步了,一些球员的能量超过了职业球员的范围,应该在更深层次上看待这个问题。

  杨塞新说,“球霸”是他下的定义,欺行霸市,控制比赛,今天想让迟尚斌走,明天就让总经理走。我们把6000万元送到他们手里,他们还骂我们,这是中国足球搞不好的问题所在。

  杨塞新说,有的媒体在这件事情上也起了不好的作用,深圳队走到今天这一步,与个别媒体某些记者参与、干预是分不开的,当初汇中天恒进来的时候有的记者就要参与,我没答应,结果就说我不懂足球。

  杨塞新说,虽然他已辞职,但是作为一个球迷和一体育爱好者,他仍然要站出来说话。在迟尚斌下课这个事情上,队员对不起汇中天恒,对不起董事长李志达,迟尚斌的离开是汇中天恒的失败,是足球界的悲哀。

  杨塞新说,在解除迟尚斌职务这个过程中,汇中天恒作为托管方,应该通过我向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申请做出这个决定,这是例行的程序,但现在程序不到位。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迟尚斌还是球队的教练,我自己虽然已经提出辞职,但是在得到正式批准之前,还是俱乐部的代理董事长。

  此外,18日中午,杨塞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宣布将迟尚斌解职是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的无奈之举,“李志达和我沟通过,炒掉迟尚斌,他也是违心的。”(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