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威特国际乒乓球赛:克里桑爆冷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科威特专电 罗马尼亚乒乓球选手克里桑(下图中)18日在科威特举行的“萨尔瓦公主杯国际乒乓球锦标赛”上连爆冷门,先后击败国际乒坛的两位顶级选手奥地利的施拉格和韩国的柳承敏,登上冠军领奖台。

  克里桑目前在国际乒联男子单打排名榜上位居第16,名声虽然不算显赫,但在周三的比赛中却大出风头。他先是在半决赛中4比1击败第47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施拉格,继而在决赛中4比2战胜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世界排名第六的柳承敏。

  柳承敏在进入决赛前一路顺风满帆,所打的三场比赛都是4比0完胜对手,其手下败将包括中国老将马文革和奥地利华裔选手陈卫星。

  决赛的前四局克里桑和柳承敏以2比2平分秋色。第五局柳承敏一度以10比8领先,但被克里桑顽强地追成10平,并最终以15比13翻盘。第六局双方又战至10比10,克里桑关键时刻连得两分,最终拼下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柳承敏,夺得冠军。

  柳承敏获得亚军,施拉格和陈卫星并列第三名。

  由科威特乒协主办、国际乒联协办的“萨尔瓦公主杯国际乒乓球锦标赛”是首次在科威特举行的高水平乒乓球赛,共邀请了来自13个国家的16名好手,另外还有4名科威特本土选手参赛。比赛设冠军奖金1.5万美元,亚军7000美元,并列第三名各为3000美元。
科威特国际乒乓球赛:克里桑爆冷夺冠(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