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杯“鸡犬升天”的捷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俱乐部不是豪门却想像豪门一样拥有欧洲足坛冠军的光环,球员不是巨星但却想引起豪门的注意,从而到豪门俱乐部中寻求更好的发展,联盟杯就为俱乐部和球员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联盟杯是鸡肋,对于大牌俱乐部来说“食之无味”,特别是自从1999—2000赛季欧赛改制,冠军杯扩军为32强以来,豪门更是将精力放到了奖金分配丰厚的冠军杯上。但对于“
平民”球队来讲,联盟杯却是登上所谓欧洲之巅,扩大俱乐部声誉的最好机会,在日益商业化的欧洲足坛,欧足联需要的不仅仅是豪门的号召力,更需要的是欧洲足坛整体的繁荣,因此从全局的发展来看,联盟杯也确实有点“弃之可惜”。

  说今年是最“平民”的一届联盟杯毫不夸张,来自五大联赛之外的球队竟然占据了八强的半壁江山,决赛里名不见经传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更是客场战胜里斯本竞技,中央陆军队能够爆冷一方面是主教练制定了成功的战术,另一方面则是队员们在落后情况下仍然表现出顽强的斗志。

  就这场比赛而言,成就了两个人的功名,一是主教练加扎耶夫,他带领中央陆军队成为首次问鼎欧战奖杯的俄罗斯球队,不仅在自己的执教史上添彩,而且树立了“鸡犬升天”的典范;其次是“助攻之王”卡瓦略很好的展示了自己的天赋,当场最佳球员的荣誉让其未来的星光大道变得更加宽广。

  切尔西爆冷在冠军杯半决赛中倒下,中央陆军队获得了联盟杯冠军,对于掌控这两支球队的俄罗斯大亨阿布拉莫维奇来说,联盟杯冠军也许能够带来些许安慰,但肯定会别有一番酸楚的滋味,毕竟联盟杯的影响力远远不如冠军杯,毕竟阿布在蓝军投入资金更多,更想在欧洲冠军杯上彰显俄罗斯大亨的霸气。王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