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9月重头戏:月初见证女排卫冕 月末期待男排杀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56 城市快报

  亚洲排球锦标赛月初见证中国女排卫冕成功月末期待男排将士杀出重围

  上届亚锦赛,中国男排在天津完成了新老交替,本届比赛期待他们有更精彩的演出。

  本报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亚洲排球联合会消息,第13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将于今年9月1日至8日在中国江苏太仓举行,届时将有12支队伍参加这一赛事,卫冕冠军中国女子排球队将首场迎战朝鲜队。

  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12支球队被分成A、B两组,将在1日至5日进行小组赛,6日休息一天,7日按照各组的排名进行交叉排位的半决赛,8日进行决赛。

  根据15日产生的小组抽签结果,中国女排的卫冕之旅在小组赛阶段不会遇到太大困难,她们所在的A组,除了泰国队曾在两年前的上届亚锦赛中获得第四名外,中国香港、朝鲜、菲律宾和哈萨克斯坦队都算不上亚洲一流的强队。

  中国女排的宿敌、亚洲传统强队韩国和日本队在B组相遇,二者在组内对阵之后,才可能以小组第一或第二的身份与A组的绝对热门中国队相遇。也就是说,对于世界杯、奥运会双料冠军中国女排来说,真正的挑战从9月7日才正式开始。

  韩国女排上届亚锦赛负于日本队获季军。而日本队则来势汹汹,近来的进步有目共睹,本届亚锦赛可能是唯一能对中国女排卫冕造成威胁的队伍。

  此外,B组成员还包括中国台北、越南、印度和澳大利亚队。

  另悉定于9月20日至27日在泰国举行的亚洲男排锦标赛日前公布了19支参赛队伍的抽签结果,中国男排作为3号种子与印度、巴林、越南、中国台北队一同分在C组。

  按照赛制规定,在这一为期8天的亚洲男排顶级赛事中,19支队伍将首先被分为4组,其中作为种子队的东道主泰国队和上届亚锦赛的前3名———韩国、中国和伊朗队不参加1/4决赛前的小组争夺,各组第二名至第五名的球队通过小组循环赛争夺每组仅一个的八强席位;晋级八强的4支球队再和泰、韩、中、伊4队一起被分为两组,各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韩国、日本和中国队一向是亚洲的顶级劲旅,长期以来没有哪支其他的亚洲球队打破过这3队的垄断。然而,近几年来的状况逐渐有所改变,本届亚锦赛上至少有4支队伍可能对传统三强构成威胁。去年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男排亚洲区预选赛上,澳大利亚队就曾击败过中国和韩国队,并顶着亚洲的名额参加了8月的雅典奥运会。伊朗和印度队在过去几年间都曾打败过中、日、韩三强。上届亚锦赛上,伊朗队获得季军,而日本队则降至了第六名。同时,携地利、人和之便的东道主泰国队也不容小视。和往届比起来,本届男排亚锦赛的激烈程度和悬念更值得期待。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