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多米尼加女排的小秘密:多名队员已完婚 且已为人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56 城市快报

  国家队国青队一个教练4个孩子的母亲照样打球

  就想要件毛主席头像T恤

  多米尼加队员也用起了筷子

  天津女排的姑娘和多米尼加女排的队员有着深厚的情谊,在短短的3个月里,两队的互访让这群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姑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天津女排姑娘的眼中,这些场上的对手场下的朋友都是那么亲切,她们的一颦一笑都是那么可爱。

  一说起多米尼加女排,天津女排的姑娘们脸上总是洋溢着美丽的笑容。“她们特疯!”李珊对她们的评价总是这么有见地。说这群姑娘“疯”可不是一个贬义词,在李珊眼中,她们的脸上总有灿烂的笑容,嘴里总有说不完的话。

  多米尼加女排和我们国家的女排不同。在我国有地方队、国少队、国青队、国家队,而多米尼加女排似乎并没有什么地方队,而所谓的国少队、国青队、国家队都在一起训练。据天津女排的姑娘们了解,多米尼加女排的训练比赛方式很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偏远地区的小学校,低年级和高年级的学生都在一起上课,考试时有不同的考卷。据副攻手杨娅男介绍:“她们国家队和所谓的国青队的教练是一个人,我在打国青队的比赛中遇到过那个教练,而这次与她们交手,教练是同一个人,她们都在一起训练,比赛时挑选适龄的球员去参赛,这和我们不同,挺有意思!”正是这样的机制导致多米尼加女排队员之间的年龄差距比较大。

  丁红莹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她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不是‘姑娘’了,说一件令我们都不敢相信的事,有很多队员都已经结婚了,而且都有小孩,有一名队员已经是4个孩子的母亲了!”

  多米尼加女排总是让人匪夷所思,在来津的几日内,队伍除了和天津的两大院校打教学赛外,队员们利用闲暇的时间去逛街,市体育局为尽地主之谊,还赞助了若干费用供多米尼加队员购物。队员们虽然酷爱逛街,但原则上是只看不买,据主攻手王莉介绍说:“她们在我们打大奖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几天内,逛了天津的古文化街,还去了吉利大厦,可惜她们都是走马观花,没有买什么东西。”多米尼加队内的11号主攻手瓦娅在来中国前一直有个愿望,就是想购买一件印有毛主席头像的T恤衫,原因很简单,她对毛主席非常崇拜。这个秘密的提供者是天津女排的副攻手杨洁,说起瓦娅就一定要提到杨洁,她们两人的关系非常好,据杨洁介绍说:“大家都说我们两个人长得很像,所以关系自然很好,队友都和我开玩笑说我们两人的区别就在于我比她白。”

  多米尼加女排的姑娘们喜欢中国具有民族特色的东西,在市体育局为多米尼加女排举办的欢迎晚宴上,市体育局送给多米尼加女排的每人一件具有民族特色的桌布,虽然礼物并不贵重,但队员们都非常喜欢。李珊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我从来没有在比赛场上看到她们那么开心,虽然语言不通,但从表情上就可以看出她们有多么喜欢我们送给她们的礼物。”据天津女排队内“传言”,李珊最喜欢和多米尼加的队员们“说话”,原因之一是李珊的性格外向,喜欢沟通;原因之二是李珊的肢体语言丰富,容易被对方所了解。李珊对这样的评价还是持肯定态度的,她说:“在场上我们之间的沟通肯定没问题,用一个小小的排球就能代表所有的语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看

  出对手的意图,但到了场下沟通更多的是靠英语和肢体语言,说实话她们的英语水平我实在不敢恭维,最简单的单词还好,稍微复杂一点的事情就要靠肢体语言了,有时候用肢体语言‘遣词造句’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可以说是笑料百出。当然我们在实在无法沟通的时候还有最后一招杀手锏———找翻译!”

  记者周芳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