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什领衔NBA最佳阵容——姚明沦为“第四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对于每个赛季的NBA比赛,每个人心目中都会有自己的最佳阵容。北京时间5月19日,NBA官方也公布了由124名记者和体育评论员共同评出的本赛季NBA最佳阵容,小牛队的诺维茨基、马刺队的邓肯、热火队的奥尼尔、76人队的艾弗森和太阳队的纳什携手入选。

  其中,邓肯、奥尼尔和艾弗森都是第一阵容的常客,而纳什和诺维茨基这对小牛队曾经的战友均为首次入选。

  常规赛平均得到15.5分和全联盟最高的11.5次助攻的纳什刚刚当选为本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入选最佳阵容在情理之中。而纳什在小牛队时的亲密伙伴诺维茨基,这回也首度被选入第一阵容。在自己的好朋友兼好搭档离开之后,这位身高7英尺的德国人成为本赛季全联盟惟一一位在得分和篮板球上均名列前10的球星。

  另外三位是最佳阵容的老面孔,马刺队的蒂姆·邓肯已经连续8个赛季被选入第一阵容,他成为继拉里·伯德、乔治·米肯、鲍勃·佩蒂特和奥斯卡·罗宾逊之后,第五位在职业生涯的前八个赛季都成功入选第一阵容的超级球星。本赛季是“大鲨鱼”奥尼尔重回东部后的第一个赛季,他在加入热火队之后,将球队带到了常规赛东部冠军的位置。虽然奥尼尔在MVP的竞争中惜败于纳什,但在此次第一阵容的投票中,奥尼尔却以得到122张一号选票和616分高居群雄之首。本赛季再次成为“得分王”的艾弗森是第三次入选第一阵容,他本赛季每场拿下30.7分,同时他在助攻和抢断榜上也都位列前5。

  在第一阵容揭晓的同时,NBA官方今天也公布了第二阵容和第三阵容的评选结果。

  第二阵容:骑士队的詹姆斯、森林狼队的加内特、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热火队的韦德和超音速队的雷·阿伦。

  第三阵容:火箭队的麦蒂、太阳队的马里昂、活塞队的本·华莱士、湖人的科比以及奇才的阿里纳斯。

  而备受关注的火箭队中锋姚明则无缘第二和第三阵容,再一次输给了和自己同年进入NBA的小斯塔德迈尔。去年姚明曾与诺维茨基同列第三阵容,而斯塔德迈尔则未能入选,但不进则退,姚明本赛季的进步明显不如“小霸王”,已经落到了联盟“第四中锋”的位置上。

  作者:渐 渐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