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皇帝贝肯克鲍尔支持足球赛引进门线监视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19日电 明年将被用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上的门线监视系统,得到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认可。

  这位现任2006年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德国足球宿将1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急切地要看这个系统到底管用不管用。他说:“这个系统是引入足球比赛的各种技术形式中我唯一准备接受的一个。”

  在今年9月16日至10月2日于秘鲁举行的17岁以下世界足球锦标赛中,国际足联准备对这一技术做试验性应用。

  这一系统的核心是德国体育装备供应商阿迪达斯公司研发的所谓“聪明球”,即在球内附一枚微型传感器,当球越过门线时,传感器会将信号传给裁判员,以最大程度地帮助裁判判断皮球是否越线入网。这项技术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极大赞赏。

  除此之外,还有人提出用电视录像监控设备帮助裁判作出公正的判断,但布拉特和贝肯鲍尔都反对这种做法,认为在球门附近架设十几个摄像头会影响比赛的流畅性。

  门线监视系统的引进将更大限度地杜绝争议球的出现。在今年利物浦和切尔西队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就曾出现这一问题,1966年世界杯决赛中英格兰队4:2战胜德国队的第三个入球更是足球场外的永恒话题。

  贝肯鲍尔说:“这么多年来,人们还在讨论那第三个入球,如果有了门线监控系统,这一问题就能得到解决了。”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