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体操中心严防歪风 一经发现立即就地停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9:24 上海青年报

  国家体操管理中心制定了近年来罕见的严厉规章,打击体操、蹦床、艺术体操比赛中可能会出现的“猫腻”,中心主任高健告诉本报记者:“一经发现,立即先就地停职,然后处理。包括我,你们也同样来监督。”

  (记者陈宏)

  记者在一份名为《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体操、蹦床、艺术体操比赛管理办法》的文件上看到,对竞赛工作人员的要求甚至细化到“不准喝任何含酒精成分的饮料”等方面,而且在各条款中都有类似的要求,并在后面列了详细的处罚办法。而在另外两份文件《裁判员管理条例》和《运动队管理条例》中,也均出现诸如“不准收礼”和“严禁送礼”等字眼。中心一位管理层人士告诉记者:“像八运会、九运会也都曾有过一些规定,但像现在这样条款众多、要求细化、处罚力度巨大,还是第一次出现。”

  高健主任也告诉记者:“十运会的意义不言而喻,既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运动会,也是为08奥运会练兵,为了防止某些不正之风侵袭到体操领域,我们只能用这样的严厉措施来防微杜渐。”他还举了个例子,“我前两天在浙江绍兴看蹦床的预赛,浙江体育局长说要送我一罐茶叶,老朋友的小礼品我都不敢要,我跟他开玩笑说,难道你要我也就地免职啊?这么说,也是希望包括媒体在内的大家来监督我,监督体操比赛,要净化比赛氛围。”

  记者随即也向一些裁判了解到,男女裁判组每晚11点整都要点名,对于点名后外出者将立即取消执法资格;而比赛还没开始,各裁判员的手机都已经全部上交,并切断了宾馆进出的所有外线电话。而地方队假如给裁判送礼,马上取消参赛资格,在国家队训练的队员将被退回地方队。“体操队还没有出现什么不正的风气,但预防还是非常必要,”这是体操管理中心的看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