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蒋川承认收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8:22 沈阳今报

  新闻背景:在5月8日进行的“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上,17岁的浙江小将赵鑫鑫击败北京选手蒋川夺得冠军,晋升特级大师称号在望。不过,中国棋院党委书记裴家荣和象棋部副主任李雪却接到了河北队主教练阎文清的举报,父母均在台州做生意而家境富裕的赵鑫鑫赛前出资4万元,通过中间人做通了和他夺冠有直接关系的十台左右棋手的工作,这些棋手向赵鑫鑫一起放水。随后,中国棋院象棋部停止了赵鑫鑫申报特级大师称号,并着手展开调查。

  今报讯象甲第六轮比赛结束之后,曾在“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决赛中输给赵鑫鑫的蒋川承认,他确实收了赵鑫鑫15000元钱,不过钱已经上缴到了中国象棋协会。

  蒋川说:“这场比赛自己是顶着压力上的,应该说对我的发挥还是有些影响。我想赵鑫鑫的压力肯定比我更大,他才17岁,我们很早就认识,茫茫人海走到一起很不容易,我希望无论这个事情的结果如何,不要对他产生太大的影响。”但就收钱事件本身,蒋川始终拒绝发表看法。

  负责调查此事的中国象棋协会象棋部副主任李雪介绍说,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蒋川和赵鑫鑫赛前曾达成一个“君子协定”——两人无论是谁拿到冠军,都要将3万元的奖金分给对方一半。事后赵鑫鑫也确实分给了蒋川15000元。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其他棋手是否也收了赵鑫鑫的钱,而做出有利于他的事。

  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刘晓放表示:“这个月12日,蒋川将这笔钱交到了协会。当然,如果只是这个情况,别的都没有,这个事还是不好的,但情节要比‘买棋’轻得多了。我想,他来交这个钱还是对自己的错误有认识的。”据《京华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