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锋排名 姚明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8:21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5月19日,NBA官方公布了04-05赛季最佳阵容的评选结果。火箭队的麦迪只入选第三阵容,去年入选第三阵容的姚明今年榜上无名,中锋排名上,姚明排到了第四位。诺维茨基、邓肯、奥尼尔、艾弗森和纳什入选第一最佳阵容。邓肯连续8年入选第一最佳阵容。

  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得到第一阵容选票的将计5分,第二阵容选票3分,第三阵容选
票1分。中锋总得分最高的加上前锋、后卫总得分前两位的球员最终入选第一阵容。最佳阵容评选也是给球员定位的一个参考指数,姚明得82分,得分数在全部球员中刚好排在第16位,在中锋位置则落后第三名的本·华莱士23分,仅列第四位,未能连续2年入选第三阵容。去年姚明曾与诺维茨基同列第三阵容,而斯塔德迈尔则未能入选。姚明本赛季的进步明显不如“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小霸王”的脱胎换骨甚至把本·华莱士从第二阵容挤到第三阵容,姚明只能遗憾落选。

  不过中锋位置上前四名之后的球员得分都比姚明少很多,综合各项指标,姚明现在在NBA的定位基本在全联盟前四号中锋、西部前两号中锋之列。能否更上一层楼,惟有等第四年再加努力。

  火箭目前正在给姚明准备新合同。本周二开始,俱乐部专门为姚明安排了连续三天的身体检测。“从脚趾开始一直到头发,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要进行检查”,姚明说类似于这样全方位的检查,在他来NBA后也只是第二次。第一次还是在三年前,当时姚明以状元的身份来到了火箭。在NBA,俱乐部要和球员签约时,都会对球员进行身体的全面检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