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京城连会高官 谢亚龙称足协将做认真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7:3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迟尚斌与深圳队的恩怨暂时终结不了。继前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连揭猛料后,昨天一天,逗留在京城的迟尚斌又面会了多位高官,其中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等人。有消息称,谢亚龙在听过迟尚斌汇报情况后称,足协将从中国足球良性发展的角度入手调查整个事件。

      据悉,前晚在得知迟尚斌发布会的内容后,崔大林就亲自致电迟尚斌询问情况,昨天上午8时许,他又亲自面会了迟
尚斌及被解雇的其他深圳队教练组成员,并安排谢亚龙、南勇与迟尚斌以及因迟一事辞职的深圳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会面。

      崔大林曾长期担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并亲自主抓足球方面工作,那一期间迟尚斌执教的大连队是辽宁足球的一面旗帜,崔大林对迟尚斌非常了解。与迟尚斌一同遭到解雇命运的教练组其他3位成员迟尚国、李华东和孙贤禄也都是辽宁籍人士。

      中午12时许,谢亚龙、南勇这两位中国足协的第一、第二号人物与迟尚斌及杨塞新进行了会谈。据国内某著名网站报道,谢亚龙对“迟尚斌事件”非常重视,他称国家体育总局高层、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在一天之内,面会一位下课的主教练,这一创纪录的行为本身就说明了中国足协对此事的重视。对于杨塞新在发布会说到“球霸”这个词,他称引用得非常好,也非常感谢迟尚斌和杨塞新毫无保留地对我们所作的情况汇报,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俱乐部的问题,而是事关中国足球的发展大计,这个问题中国足协一定会认真调查和处理。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足协官方并未对本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迟尚斌下课风波,已经引起了国外媒体的注意,昨天英国路透社专门就此事件播发了新闻,并将此与“中国足坛被认为广泛地存在着严重的腐败现象”联系在一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