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劳资谈判破裂 6月底前无转机将导致球员大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4: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亢雪松)昨天,从美国方面传来消息,NBA联盟与球员工会的劳资谈判宣告破裂,下一步会谈的日程目前并不确定。一旦在6月30日(目前这份劳资合同到期)前,双方无法达成新的协议,NBA球员可能会从7月1日起罢工,下赛季的NBA联赛很有可能再次停摆或者延期。NBA劳资谈判结果如何,不仅事关谈判双方——NBA联盟和球员工会的利益,还将牵动着众多NBA球员的眼球,其中就包括中国球员姚明和巴特尔。

  这次谈判破裂后,NBA联盟发表声明,指责球员协会改变立场,并在几项已经协商过了的条款上“走回头路”。NBA副总裁格拉尼克十分懊恼,“我们原本有可能达成在任何情况下都符合基本原则的新协议,但讨论了数月的结果却是一无所获。鉴于此,这次将暂时不确定进一步会谈的日程。”

  目前,双方分歧最大的是合同期限问题。NBA联盟方面希望将合同的最长期限从7年降为5年。但据格拉尼克透露,球员工会的谈判代表在与球员经纪人沟通后拒绝了这一建议。一旦双方互不相让,NBA历史上的悲剧将很有可能重演——1998-1999赛季就曾出现过一次非常轰动的球员大罢工活动,导致该赛季的NBA联赛成了一个缩水的赛季。巴特尔:可能延期登陆NBA

  这次NBA劳资谈判的结果同样影响着另外一名中国球员巴特尔,期待在NBA再就业的巴特尔能否得偿所愿被公牛队签下还要看NBA劳资双方的谈判进展。

  一旦劳资双方无法在6月30日之前达成一致,签署新协议,下赛季NBA联赛将受到影响,有可能被推迟甚至停摆,不过此前进行的夏季联赛将照常开打(这是双方事先讲好的),只是比赛时间有可能被推迟或者缩短。如此看来,即使发生罢工,巴特尔依旧可以在公牛队亮相,只是亮相时间长短是个未知数。

  按照规定,NBA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之前,除了NBA赛事被停止之外,NBA球员还不得与球队接触,需要签约、续约的都不得进行。因此,即使巴特尔在夏季联赛期间表现出色,被公牛队看上,双方也不能立马儿白纸黑字写下“契书”,而时间一长,也就难免夜长梦多。

  此外,即使巴特尔如愿进入NBA,NBA劳资双方也达成新协议,协议的条款也将对巴特尔未来的待遇产生一定影响,不过这话现在说来未免为时过早。晨报记者亢雪松姚明:谈判决定未来收入

  此次劳资谈判将重点讨论6个话题,其中以下三个问题和姚明的新合同有直接关系:最长合同年限从6年和7年缩短到3年和4年;球员工资逐年涨幅从10%和12.5%缩短到5%;是否对超过工资上限数前5名的球队征收超级奢侈税。

  资方希望将最长合同期缩短,避免球员在合同期内因为伤病和年龄等因素的风险。作为球员,比如像姚明这样期待长期合同的人就反对资方这么干。据悉,姚明已经为自己在NBA的前途定下基调——需要一份长合同,6年或者7年,就像去年科比从湖人队那里得到的一样。合同的时间越长,球员的收入就越有保证。像阿兰·休斯敦那样,打不了球了,也能从尼克斯那里拿高薪就是最好的例子。此外,第2条和第3条中对于工资增长限制的谈判结果,也将对姚明续约的具体金额产生影响。

  2006年夏天,姚明将结束和火箭队签署的四年合同,但是身份却还是限制性球员,火箭队可以“优先”获得姚明。姚明如果想真正成为自由之身,必须再为火箭队服役一年,等到2007年夏天他27岁的时候才能获得解放。晨报记者亢雪松巴特尔:再给我一次机会吧!(设计台词)晨报记者殷楠/摄姚明:我想要一份长期合同!(设计台词)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