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不必较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2:10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许莽

  “NBA第四中锋”的定位对姚明似乎有些尴尬,国内媒体恐怕也不一定能接受,大多数人(包括我)其实都相信姚明是仅次于奥尼尔的第二号中锋。

  我觉得先要明确一个概念———什么样的球员是标准意义上的中锋?我们知道,奥
尼尔是中锋,姚明是中锋,甚至一直在跟姚明叫劲的丹皮尔也是。但本·华莱士和斯塔德迈尔就很难说了。

  我们始终关注着斯塔德迈尔,因为他不仅是姚明的强劲对手,也是姚明的同年。如果不是本赛季太阳打法发生了巨大变化,肯定没有人会把他跟中锋联系起来———第一,他的身材是标准大前锋;第二,他的打法也跟传统的中锋不沾边。至于本·华莱士,一个真正的中锋至少应学会投篮。

  诚然,斯塔德迈尔本赛季进步惊人,数据甚至比邓肯和加内特还漂亮。但我仍然无意将其视为与姚明同类型的球员,我认为从一定程度来讲,他们俩缺少可比性。

  姚明在季后赛中表现出的能力已经足以为他赢得相应的地位,这是很多人的共识。既然

  NBA习惯于把中锋和大前锋“一锅烩”,那么我们也不必较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中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