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碰弱旅大佬想"真踢" 全部劲头给自己涂脂抹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1:07 大连晚报

  天津队球员可能不会想到,他们本轮与武汉一役,会受到这么大的关注,不是因为他们,而是因为武汉队。7连胜而且战胜山东队的武汉队已经成为中超最卖座的因素,本周中超第十轮,天津队会不会成为倒在他们刀下的第八个对手?另外一支为人瞩目的是深圳队,不是因为比赛本身,而是深圳队的大佬们在“做走”了大迟之后,果然能止住他们的连败吗?◎天津队成全裴恩才的告别演出?

  应该说,本赛季天津队的表现,比赛季前人们预想的,要好的多。这支几个赛季都失去强队风范的队伍,现在突然爆发出很强烈的反弹。9轮战罢,3胜4平排在第六位。他们只输了两场球,一场是主场1:3不敌山东队,一场是客场0:1不敌大连队。输给两支夺冠大热门,都在情理之中。天津队的进步在于他们的攻击力与前几个赛季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17个进球仅次于北京。但是,他们的防线显得糟糕了一点,13个失球是中超第三多的,在前7名球队中也是最多的。9轮联赛,天津队每场比赛都会失球,不管是此前一球未进的上海中邦还是娃娃军担纲的沈阳金德,都能在天津队身上有所斩获。显然,这不能用对手的攻击力太强来解释,只能说自己防守太差。

  这可能就会给武汉队机会。武汉队能成就7连胜的诀窍其实不复杂,首先是全队的上下一心,全力拼搏,其次是倚仗两个外援前锋的个人能力。武汉队一共进了16个球,吉奥森进了7个,维森特进了4个。可就这两人,别人也奈何不得,天津队孱弱的后防线可能更无能为力。还有一点,这场比赛之后,裴恩才就将告别武汉队,这一方面让球员为以后的成绩担心,另一方面,也会全力以赴为裴恩才执教武汉的最后一场比赛赢得胜利。

  两支都很强调进攻的队伍,估计进球不会缺少,场面也会好看。武汉队的气势更让人看好,如果天津队不能改善防守,那么主场失利也不稀奇。◎沈阳队成全郭瑞龙的处子演出?

  深圳队的大佬们终于将大迟“做走”,下一步,他们就要证明他们的“正确”了。

  深圳队5连败,不过谁都知道,这绝对不是深圳队的真实实力。以至于很多球队都希望早一点碰到深圳队,免得等他们恢复过来,取胜就比较困难了。那么这轮比赛,深圳队能不能止住连败?很可能。有两点原因,第一个,之前深圳队的失利不过是人为的原因,是有些球员根本不想赢。现在,他们准备拿出全部劲头来给自己脸上涂粉了,年轻队员也不敢不使劲了,比赛的势头肯定会不一样。第二点,他们遇到了一个软柿子,沈阳队。沈阳队1胜2平6负,其实是中超实力最差的队伍。刚上任的郭瑞龙赶上了不错的运气。据说深圳队向足协提出要求,希望推迟这场联赛全力备战亚冠比赛。如果足协不批准,那么他们将在20日赶往沈阳。即便深圳队会为亚冠保留实力,不过保平还是极有可能。

  至于沈阳队,在第六轮战胜重庆队之后,接着是三连败。在上轮输给大连队之后,沈阳队高层和主教练都相当不满,认为大连队踢得并不好,可沈阳队更没激情。本轮他们当然不想成为深圳队的口中食,可实力还是有限。如果沈阳这帮小孩不能来一个突然爆发,恐怕只能最多选择1分了。

  作者:首席记者 高中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沈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